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希神反黑文】狂女欢歌之Chapter.4黄金苹果

(求生欲很强的作者说:请一定看文案和合集介绍,谢谢各位神仙)此文为我目睹各位希腊神明经常在某些雷文里被黑的结果。非乙女向也非欢乐向。

——————————————————————————————

阿芙洛狄忒庄严而美丽的白色神殿内,聚集了几位年轻的神。他们分别是和谐女神哈耳摩尼亚,爱神厄洛斯,以及他们可爱的兄弟热情之神安忒洛斯、恐惧之神德摩斯。

“现在怎么办?兄弟姐妹们?”心直口快的德摩斯摊了摊手,不悦地盯着厄洛斯,直截了当地说,“我可不想因为某人的错误而被迫承受母神的怒火。”

“但是一切都应该归咎于你的要求,”厄洛斯也不服气地回敬道,“如果不是为了给你找乐子,我也不会叫姑娘们来这儿。吵得我都快耳聋了。”

“要知道主动拿出金苹果来炫耀的家伙不是我。”德摩斯把脸转向别处。

“但是亲爱的,我们现在争吵也无济于事,最重要的是,要尽快找回它,并且在母神尚未察觉的时候把它放回匣子里去。”哈耳摩尼亚夹在两位兄弟之间左右为难,不过她谁也不偏袒,又转头看了看安忒洛斯:“你认为呢?“

“我同意。不过我们得快点行动,然后抓住那个小偷。“安忒洛斯报以姐姐一个安慰的微笑。

这是千年以来,又一起由于黄金苹果而引起的纷争,只不过这次它不发生在其他高贵的诸神之间,而在爱神一家内部。年轻的神灵们在伟大的母亲阿芙洛狄忒的神殿内举行久违的聚会,和宁芙们一起饮酒作乐,甚至拿出神像背后藏在匣子里的黄金苹果,以满足姑娘们想要一睹这珍贵宝物的好奇心。不过,他们现在比谁都后悔做了这个决定,无论如何,金苹果是被某位贪婪又嫉妒的宁芙拿走了。

然而,这位宁芙偷走它时,不慎将它掉入了凡间,这珍贵的果实将光顾一个不知名的城邦——

在诸神无尽的时间面前,人间的岁月显得如此短暂。光阴似箭,三年很快过去,我们的女主人公尚未老去,陪伴她度过青春岁月的少女也长大了。两姐妹梳妆打扮一番,来到街市上游玩消遣,一路上吸引了不少好奇的目光。 

“公主,你的美貌永无止境!”

“公主,你的微笑会让男人坠入爱河!”

“事实上我们应该像崇拜阿芙洛狄忒一样崇拜你!”

越来越多的人惊喜地呐喊起来,为他们眼前那卓越的美而赞叹。在这种称赞面前,少女却害怕了,她紧紧地挽住席拉的胳膊,恐惧地盯着拥挤而嘈杂的人群问:“姐姐,他们是在赞扬你吗?”

“不,我想他们崇拜的是你。他们在叫公主,不过他们的确很少见到你不是吗?”席拉庆幸在一个崇尚黑发的城市里,她有一头蓝色的秀发。在这里,阿芙洛狄忒也被塑造为黑发白肤的女神。

“不!姐姐,快带我回去!”越来越多的人围了上来,普绪克急得大喊,不过席拉同样束手无策,她没有料到这次出行会引起这样的轰动。当她向普绪克伸出手,准备拉着少女逃跑时,一个好奇的女人挤上来不小心推了她一把,使得她打了个趔趄。

“亲爱的,不要退缩,拿出你的勇气,接受他们的喜爱!“席拉朝着怯懦的少女大声喊出这句话后,就被人群隔绝在外了,不过少女也从众人的围堵中奋力跑了出来。

普绪克从闹市跑到了僻静的小巷,又从小巷跑到广场,不过这一点也没有熄灭崇拜者的热情,夸张地说,她甚至险些引起一连串骚乱。老妇人见了她,便在地上撒上没药树枝,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虔诚地祈祷这属地的“阿芙洛狄忒”给予他们无上的祝福;年轻女子见了她,不仅要自惭形秽,艳羡不已;男人见了她,便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这难得的奇迹,在头脑中幻想娶她为妻的美妙场景。

“你是谁?请告诉我你的芳名!”

“年轻的美人啊,你应该成为我的王妃!”

普绪克一看见几个陌生男子追上来,立即吓得不知所措。这时她不得不回头冲着身后的人大喊道:“请你们不要看着我!否则,我真不知道你们会遇上什么倒霉的事!”

话音刚落,一阵瓢泼大雨就落下来,把几个衣冠楚楚的贵族淋成了落汤鸡,不过即使是这样,也并未冷却他们的热情。

几位贵族男子追逐着这惊慌的少女,很快她就脚力不济,累得气喘吁吁。好在她急中生智,躲进了阿尔忒弥斯的神庙,这才让追求者们停住了脚步。

不久,席拉回到宫里,才得知普绪克也平安回来了。这时奥璐儿公主也特地召见她和普绪克,席拉有些忌惮这差点将她置于死地的人,不过,这位长公主却拿出了一个黄金盒子。

“来吧,我亲爱的普绪克,这是我为你准备的成人礼,过来瞧瞧吧。希望它能给你带来好运,并平复你刚才恐惧的心情。”奥璐儿示意普绪克起身,又命令侍者将盒子为小公主呈上,笑道:“这是天赐的礼物,它很适合你,我最纯洁美丽的妹妹。”

侍者奉命打开盒子,盒内发出的万丈光芒旋即照亮了整个皇宫的议事大厅。普绪克则虔诚地将礼物捧在手心,惊讶于它的精美和神圣。原来,这是个纯金的苹果,它轻如鸿毛的重量和薄如蝉翼的叶子让它成为世间稀有之物。奥璐儿公主在经过阿尔忒弥斯的神庙时捡到了它,并决心将它带回去。不过,她这么做绝非出于贪婪,而是出于对即将成年的同胞姐妹的怜爱。在上次席拉造成的风波中,不仅没有办好母后交代的小事,甚至险些为了一个来历不明的女人而害死最年幼的妹妹,奥璐儿公主愧疚无比,所以她决定将这天赐之物送给普绪克,好弥补自身的过失。

不过席拉却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她隐约觉得这黄金苹果绝非普通的圣物,便出面劝阻普绪克:
“公主,这东西来路不明,并且自古以来便有引起女神间的纷争一说,恐怕不是凡人应该拥有的。”

奥璐儿听完,并不十分高兴,认为一番苦心遭到了质疑,她那黑色的眉皱了起来:“过去的传说并不一定适用于现在,并且,我捧着它走了一路,也未见有哪位神前来索要。我想这是阿尔忒弥斯的赠礼。”她冷冷地瞥了席拉一眼,又说:“不要多嘴,妖言惑众的东西,珍惜你的命吧,我是看在普绪克的份上才饶你不死的。”

普绪克在两位姐姐之间左右为难,不希望两人因此而敌对,不过由于涉世未深,又十分喜爱那黄金苹果,便说:“事到如今,我们不妨先将它妥善保存,问问大祭司,该作何处理?”

奥璐儿听了妹妹的建议,感到十分满意,怒火消了许多,便径自离开了。

普绪克则对手中的金苹果十分好奇,她仔细地端详它,见上面隐约有一行隐秘的拉丁文小字,便禁不住小声念了出来:

“逃避爱情吧,少女,金弓女神将会眷顾你。”

“姐姐,这话是什么意思?”少女向席拉展示金苹果上的字。

原来,这都是奥璐儿的一片苦心。这位未来的女王十分器重普绪克,当她捡到刻有这句箴言的金苹果时,立即决定将它送给妹妹。她像母亲一样关心这少女,发誓要掌控她的命运,让她成为一位强大的女性,手握强权,无畏命运,以作为自己最得力的辅佐官。

席拉看在眼里,终于知晓了眼前的普绪克的真实身份。不过,她认为这少女似乎并不十分聪明。普绪克的美貌以其智慧作为代价,从那闪烁的目光中透出她的虚荣心和无尽的欲望。席拉看着苹果上的字,亲切地揽住了普绪克公主的肩膀,低声在少女耳边说道:
“只要你向阿尔忒弥斯女神发誓终身不嫁,你便会幸福快乐地渡过一生。不过,凭你的可爱和虔诚,没准儿女神一高兴,让你也得到永恒的青春和生命,也是极有可能的。”

而另一边,不死的天神也来到凡间,为寻找丢失的黄金苹果而走遍大地。

 “你讨厌凡人,我知道很难改变你的偏见。“哈耳摩尼亚对她的兄弟说,”当我遇见我的丈夫,我才知道凡人是多么的可爱,勇敢和有趣。 “这时姐弟俩正走在繁华的闹市区,欣赏这美丽繁华的城市。当然,由于惧怕母亲阿芙洛狄忒的怒火,他们没有声张这件事,更不敢请求赫尔墨斯去人间悬赏,只好亲自拜访每一座城市。

“凡人的确很有趣,然后他们就死了。像蝼蚁一样。”厄洛斯摊了摊手,“我们只需将手轻轻一抹,他们就会粉身碎骨。并且,我可敬的姐夫并不完全是人,在他变为龙以后。“

“我不能反驳你。但是你总是将那些可怜的人视作玩物。其实,你不应该这样对他们。“哈耳摩尼亚揶揄道,同时她注意到了站在城门下的一男一女,她饶有兴趣地将他们指给她的兄弟看:

“你瞧,那儿有一对可爱的恋人不是吗?“

厄洛斯顺着哈耳摩尼亚的视线望去,只见俊男美女紧紧拥抱在一起,十分亲热。

穿着男装的是个脸儿白净的人,只见那人警惕地打量着四周,显然提心吊胆:“我害怕出门,亲爱的席拉,这可能会让我俩倒霉。“

美女有一头漂亮的蓝色头发,不过她把它们盘了起来,露出洁白的脖颈。她抚摸着美少年的脸颊,为对方整理露在斗篷外的黑发,温柔地劝说:“但是无论如何,你需要拿出勇气,你要相信我们已经做好了万无一失的准备,没人会认出你的。”这时,高个子的年轻人亲密地挽着她的胳膊,将下吧搁在她的肩膀上。

一男一女正在温存之际,一个老头忽然从城墙边快步走了过来,粗暴地打断了这浓情蜜意。

“喂,年轻人们,这儿不是你们约会的地方,要是想在国王的城墙下亲热,请到别处去吧,这太伤风败俗了。”

“您误会了,我们不是……”穿着男装的人涨红了脸,急欲辩解,却支支吾吾,语无伦次。老人立即不耐烦地喝止了他:

“快点闭嘴吧!如果我想听故事的话,我就会向地底下那位冷酷的君王【注1】求情,让他的三头犬去睡一觉,让柏拉图从坟墓里爬出来,而不是任由你们戏弄我。现在,告诉我你的名字,臭小子,我要将你捆起来示众。”

老人说完,叫上周遭的卫兵,伸手去拉年轻人的胳膊,要将他逮捕,年轻人一个闪躲,老人便扑了个空。

 “不,老人家,您千万别这么做,”名叫席拉的美女终于开口了,“我们会立即离开这儿!我们急着去阿尔忒弥斯的神庙,但求您不要抓捕我兄弟!”

几人正在僵持之际,普绪克怀里的盒子发出一阵炫目的金光,十分惹人注目,这正好让眼尖的神明看见,哈耳摩尼亚立即拉住身旁的厄洛斯,惊喜地叫道:

“你瞧,那两个人手上不正有我们要找的东西吗?在那个少年怀里!”

“是的,他们似乎遇到了麻烦。”厄洛斯说。

于是姐弟俩摇身一变,分别化作一个老头和一个女祭司,来到了席拉姐妹俩面前。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