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希神反黑文】狂女欢歌之Chapter.3姐妹情深

(求生欲很强的作者说:请一定看文案和合集介绍,谢谢各位神仙)此文为我目睹各位希腊神明经常在某些雷文里被黑的结果。非乙女向也非欢乐向。

——————————————————————------------------

平静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很久,很快宫里的人都知道席拉的存在了。宫女们开始羡慕她的美貌,男子们则为她心神荡漾。人们将拇指放在嘴唇上,赞颂这年轻女子的姿容,称她的一头罕见的蓝发为波塞冬的赠礼,称她的肌肤为奥林匹斯圣山的雪。席拉自己素来小心翼翼,不苟言笑,所以当人们提到她时,便说她是个沉默寡言的美人。可是金子的光芒是难以掩藏的,她还未见到这个城邦的国王一面,就已经引来了王后一行的侧目。接着她遭到指控,以排除敌国奸细之名要被抓起来审问。

这种无礼的举动彻底激怒了海神的女儿。她竭力反抗,但始终由于寡不敌众,很快就被几名强壮的卫兵团团围住,用麻绳绑了起来。席拉挣扎着对抓住她的卫兵们大吼道:“你们今天对我无礼,那么只要明天,我就可以叫我父亲把这儿夷为平地!”

谁知这场纷争的主使也有恃无恐。王后微笑着反驳道:“我不想知道你的父亲是谁。不过,你有这样的美貌和赞誉,迟早会引来阿芙洛狄忒女神的愤怒。为了女神的名誉,我们必须除掉你!”

 “将这女人沉到湖中去!我倒要看看她有几条命!”

王后一声令下,可怜的女子便被卫兵们带到了城外的一处湖边。这是个深不见底的幽谭,上面是直泻而下的瀑布,周围是陡峭的石壁,地势十分险峻。王后命令她的侍从们用布头将女子的嘴堵上,防止她尖叫,又为这被缚的女子的脚上绑上石头,好将她沉入水底。不过席拉并不十分害怕,一旦她进到水中,便可以再次施展神力,自行逃脱。

可惜迫害者似乎早有预谋。王后接着又唤来她十分器重的女儿奥璐儿,并告诉她:

“这是个形迹可疑的女人,犯了亵神的重罪。你要用你那涂有紫衫毒液的利剑刺穿她的胸膛,再让她和剑一起沉入湖底,如此一来,任凭她有天大的本事,也再难逃出生天!”

奥璐儿,国王的嫡长女,普绪克同父异母的姐姐。这位公主身材瘦小,相貌平庸,却有着铁血一般的意志,女王般的高贵品质,以行事果断,机敏顽强著称。

她听从母亲的命令,立即拔出腰间的宝剑,走向被缚住的女子。不过在冰冷的刀尖即将刺向女子柔软的胸膛之前,一位少女尖叫着冲出人群,甩开身后试图阻拦她的宫女,径直冲向举着利剑的长公主。

“不可以杀她!”少女对着王后和她的侍女们大喊道,可爱的小脸因焦急而憋得通红, “她只是我的侍女!一个无辜的人!”

“谁让她来这儿的!快拦住她!”正在树荫下坐着乘凉的王后见状跳了起来,对着身旁的侍卫愤怒地咆哮。

“普绪克?你不应该到这里来。“奥璐儿转身厉声警告妹妹,”别过来,否则你会伤到自己的。”

卫兵们也围了上来,试图将小公主抱开,不过小姑娘拼命挣扎,谁碰到她,她便又抓又挠,使出浑身解数反抗。最后几个壮汉不仅没能抓住这灵巧的少女,反而被抓伤了脸。

在混乱之中,普绪克挣脱了卫兵们,几个箭步冲到湖边,抓住姐姐手中的剑柄,苦苦哀求,希望能放她的侍女一条生路。

“好了,亲爱的,我命令你让开!“奥璐儿公主怒喝一声,将举着宝剑的手一挥,希望能把妹妹推到一边去,不料少女没有站稳,脚下踩空,旋即跌进冰冷的湖水中,在女人们恐惧的尖叫和惊呼声中,溅起一阵巨大的水花。

看着在水中挣扎呼救的少女,众侍从皆战战兢兢又六神无主,都惧怕那陡峭的湖岸与冰冷的湖水。王后则转过脸去,为落湖的可怜少女流下几滴假惺惺的眼泪,而长公主呢,纵然身怀绝技,勇猛无比,可是偏偏在游泳方面毫无经验,实在一筹莫展,又心疼妹妹,只得大声传唤会水的仆人前来施救。

很快普绪克就已经沉入水下,千钧一发之际,席拉奋力挣开了奥璐儿,纵身跃入了深潭之中。不一会儿,在众人惊奇的目光中,席拉抱着虚弱的少女浮出了水面,她舒展身体,轻盈的神力使得两人都回到了岸上。好在小公主并没有完全溺水,在众人的帮助下,她很快就恢复了意识。

奥璐儿扔下剑,俯身抱住全身湿透的妹妹,转头请求王后饶席拉不死。这时众人也纷纷为席拉的美丽与勇敢动容,附议道:

 “这可能是个仙女,是她救了普绪克公主,我想我们不宜杀死她,干脆让她作为您的养女,替您卖命,这样一来您便可以解决后顾之忧。”听见身边有人这样提议,不知是终于为这英勇的女子动容,还是出于对神灵的忌惮,王后终于改变了主意。

“你实在应该看好你的侍女,不要让她在宫里随意走动。”王后看着因呛水而不断咳嗽的普绪克,思索再三,又说, “从现在起,作为补偿,我允许这个女人享受公主的待遇。不过要想我不再追究,你们需得允诺将此事保密,省得德娅王妃在陛下面前告我的状,说我谋害她的女儿。”
“感谢您开恩。”普绪克平静下来,答道,“我不会让我母亲知道这件事的,我会告诉她,我一直在花园里玩水。”少女说着,眼里的仇恨之火却并未熄灭,她埋首在奥璐儿的被黑袍覆盖的臂弯里,好不让自己的异样被众人发现。

席拉跪在两位公主面前,晶莹的水珠不断从她的衣襟上滴落,就在她感叹未知而凶险的命运时,普绪克起身紧紧地抱住了她。

“好了姑娘们,既然闹剧结束了,事情就到此为止。你们好自为之吧。”王后起身,在众人的簇拥下离去,她的大女儿奥璐儿则显然放心不下妹妹,回头看了看普绪克和她的侍女。

“你为什么要救我?“席拉低头轻声问,”你并不认识我。我只是一个陌生女人。“

“像你这样美丽善良的人,不应该这样死去。“普绪克压低了声音回答,见四下再无别人,又说:“在你舍命救我之前,我就猜想你是位落难的仙女,现在,我更加确信这件事了。”

席拉听完并未说话,只是盯着怀中少女漆黑的头顶,叹了口气。末了终于开口问道:
“你这样说,你怎么能相信我不会伤害你?我胁迫过你一次,你竟然不害怕我?”

“因为真正恐惧的人是你,姐姐。虽然我不知道你在害怕谁,但我会尽全力保护你的。“普绪克说着,抬手为席拉擦掉了脸上的水珠。这又让席拉陷入了沉默。她看着在寒风中微微发抖的少女,想到了过去的自己。也许女子都很相似,皆有着柔弱的躯壳,坚硬的心。无论如何,面前这懵懂的少女现在是她唯一的依靠。

“姐姐,我很冷……”普绪克紧紧地拥住了席拉,将头轻靠在女子胸前。不经意间,她瞥见女子胸前白皙细腻得令人惊叹的肌肤,有水珠从上面调皮地滑落,不禁摒住了呼吸。女子的怀抱是如此温暖,她的心跳声像母亲的低语一样安详,在这令人屏息的美丽面前,少女深深地迷醉了。

公主热切地注视着她的美丽无双的侍女,怀揣感激之情与仰慕之心,一颗奇异的种子在她年幼又纯洁的心中悄然发芽。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