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希神反黑文】狂女欢歌之Chapter.2绝处逢生

(求生欲很强的作者说:请一定看文案和合集介绍,谢谢各位神仙)此文为我目睹各位希腊神明经常在某些雷文里被黑的结果。非乙女向也非欢乐向。

————————————————————————————-

席拉在一处海滩上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男子怀里,但挣扎是徒劳的,因为他的手臂是如此强壮有力。不过倘若他一定要带她走,她则会考虑是否要杀了他。这时一个更年轻的少女的声音传来:

“尊敬的尤利西斯先生,这是我的新女仆,你不能带她走,她得留在我身边。”

“但是公主,你没有权力阻止我带走这个女人,她现在是我的妻子了。“男人说着,显然无所畏惧。这时被称作公主的少女便不紧不慢地转身,从仆人手中拿过一个纯金的戒指,说:“这是在我的浴池附近发现的。我想知道,尤利西斯老师,您天天这样惦记着我,不怕父王知道了生气吗?“

“我想这是个巧合, “男人似乎终于有了一丝动摇,但仍然平静地解释道:” 我只是偶然经过你的露天浴场。当然,我必须关心你,就像关心自己的女儿一样。“

“好吧。我将归还您的戒指。”少女看向身旁的仆人,又看了一眼席拉,见众人皆默不作声,显然将信将疑。

 “鄙人奉命教导公主,无意冒犯,还请公主见谅。“男人叹息着放开了席拉的手,微笑着后退了半步,整理好因女子的挣扎而被弄乱的衣领,就像刚才所有的事不曾发生过一样。少女则谨慎地瞥了一眼她的老师。

席拉看向尤利西斯,这个穿着粗布亚麻衣袍的男人,他正从容地将金戒指戴在拇指上,腰间别了一只芦杆笔,俨然一副庄严的学者模样。但她一看见他那淡绿色的狡黠的眼睛,就明白他在说谎。

“那么,请帮忙把这位小姐抱到我的马车上去吧,她看上去很虚弱。”少女说。

几位穿着华丽的仆人又过来了,席拉没有挣扎。她太疲惫了,以致于她一躺进那辆漂亮的马车里就昏厥了过去。

当她在陌生的房间里再次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房间十分宽敞明亮,周围是玫瑰色和白色的花岗岩石柱,高大的天花板上开着长方形天窗,阳光得以从那里透进来。硬木床四周挂着白色丝质帷幔,床垫则是由羊毛填充的,十分松软宽大;月桂的香薰发出好闻的香味,旁边的木架上挂着几套华丽的女式长袍,地上则铺满新鲜的粉色玫瑰花瓣。这时,她又听见熟悉的声音:

“你醒了吗?”

进屋的正是昨天救了她的少女,她正站在镂空的天窗下,席拉这才得以仔细地打量她。只见少女约摸十四五岁,正是含苞待放的年纪;个子很高,及腰的黑发如瀑,在阳光下泛着漂亮的蓝黑色光泽;身上裹着一层简洁的爱奥尼亚式白色希顿,纤瘦的身体正开始显现出窈窕的曲线,委实是个美人坯子。

她惊讶地看向少女,但少女也报以她同样的表情,那双漂亮的深紫色眼睛里充满了喜悦。少女高兴地说道:

“我们都以为你病得很重,但现在你看上去容光焕发。”

“谢谢你救了我。“席拉微笑着,心里却计划着该如何逃跑。她毕竟是波塞冬的女儿,如果沦落为人间的一个卑贱女仆,这不是一件有趣的事。趁少女不备的当儿,席拉猛地起身抓住了她,顺势将其压到墙角,又把随身携带的匕首抵在少女的脖子上。只不过出于谨慎考虑,她让锋利的刀锋朝向自己。

“快!告诉我这是哪儿!”席拉压低了声音,左手压紧了少女的肩。这时她不得不更仔细地端详这神秘的少女,只见那双漂亮的黑眉痛苦地蹙了起来,那双明亮的杏眼则疑惑地盯着她,睫毛又黑又长,而那装饰着宝石项链的脖颈间的肌肤则细腻白皙得像百合的花瓣。现在席拉看清楚了,这个小姑娘绝非等闲,她的美艳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显现。

“你在我的房间里,这是……我父亲的宫殿。”少女颤颤巍巍的开口了,显然十分害怕席拉手里的刀,“不过,我希望你不要害怕,既然我在海边救了你,那么我就一定会保护你的。”

“你能保护我?”席拉笑道,这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少女实在太可爱了,也许她不明白,脆弱的凡人在永生的天神的面前简直命如蝼蚁。只要他们愿意,人们将永远生活在诅咒和黑暗之下。

“是的,不过你弄疼我了。”少女谨慎地看向席拉,试探性地将手放到女子手腕上,“蓝色头发的姐姐,你叫什么名字?”

“你可以叫我席拉。这是个拉丁名字。”席拉放开了少女,坐回松软的床榻,将匕首收回,“我很抱歉差点伤到了你。“

“野地里绽放的美丽花朵?”少女笑了,眼里满是艳羡:“你的名字也像你本身一样美丽,你就像一位女神。”

“真是个伶牙俐齿的小姑娘。”席拉抬起头,注视着少女的眼睛,“再过几年,你也会变得更加美丽……不过,我该如何称呼你?”

“额,我叫……普绪克。虽然,我的父亲母亲不允许我随意向宫外的人提起我真正的名字,”少女犹豫着回答道,但紧接着微笑又回到了她的脸上,“我想,我信得过你。你不会泄露我的名字吧?“
“当然不会。不过为什么呢?“席拉问。尽管少女的名字很耳熟,但她似乎不能回忆起关于这个名字的一切了。

“因为那会造成麻烦,虽然我不懂其中缘由。”普绪克说,“在我出生那年,一个男人告诉我父亲,绝不能在我的成人礼之前将我的名字公之于众。否则可能会引来意想不到的麻烦。”

“你们如此轻易地相信了他的话?”席拉又问,显然对这种迷信的做法不很赞同。

“但他是阿波罗的大祭司。德尔斐的预言一向很灵验。我们必须遵照神的旨意。”普绪克虔诚地回答,这时席拉却仍在思考应该如何脱身。如果她能尽快养好身上的伤的话。

一连好几天过去了,席拉已经习惯了这个王宫里的生活。尽管这里的人们对阿芙洛狄忒的崇拜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但这一点一不妨碍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波塞冬的女儿虽然失去了回到父母亲身边的资格,但她那高贵的血统仍然赋予她丰富的洞察力。席拉已经预感到了,这是个有趣的地方,也许它将帮助她去到奥林匹斯;也许,它什么都不能改变。但至少,它不会像亚特兰蒂斯那样无情。

现在她正穿着普绪克送给她的漂亮的丝质希顿,走在花园里乘凉。无论是雅典,还是科斯林,或者小亚细亚,和这些地方比起来,这里的夏天都显得不那么炎热。这是个漂亮的罗马式皇家花园,融合了希腊风格。有凉亭和喷泉,科斯林式石柱上雕刻着阿芙洛狄忒的事迹,孔雀在玫瑰色大理石铺垫的走廊上闲逛,还有偶尔响起的一两声清脆的夜莺歌声,让她非常愉快。

“席拉姐姐,你在这儿,你应该和我一起的。”

席拉回头,只见普绪克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看上去忧心忡忡。

“发生了什么事,我亲爱的?”

“我担心你又遇到了尤利西斯。他似乎对你不怀好意。“普绪克解释说,又看了看四周,这才低声说道:”实际上我也害怕他。“

“我会小心的。”席拉对少女微笑。

“不过,现在更难对付的人来了。”普绪克说着,警惕地停住了脚步,“我想我们来不及躲开她。”

这时花园入口处正好有人走了进来,是几个女人,其中一人体态丰腴,雍容华贵,衣饰较其余几人更加繁复。席拉正欲瞧个究竟,却被身后的少女用力拉住了,她走在席拉前面,率先向迎面而来的王后一行致以问候,王后瞧见两个年轻女子,则默不作声地收起了手中的羽毛扇,交给身边的侍女,算是回应。

席拉察觉到了,这是个傲慢又难以取悦的女人。

“这是谁?我从未见过如此年轻美貌的女子。“王后盯紧了席拉,脸上那骄傲的笑容却消失了。显然女人的嫉妒心已经起了作用。

“您好,这是我的侍女,她叫席拉,前几天才来到这里。“普绪克微笑着回答,席拉则谦恭地低下头,打量王后的被涂得鲜红的指甲。她注意到,这个女人脚上的纯金指环和尤利西斯的戒指一模一样。

“那么,看好她,不要让她在宫里惹麻烦。你知道该怎么做,我亲爱的掌上明珠。”王后说。

“谨记您的教诲。“普绪克拉着席拉的手,毕恭毕敬地退到了一旁。

“小心一点,当你面对王后的时候。她是一个专横跋扈的女人。” 在和王后寒暄一番后,普绪克牵着席拉的手,两人躲到了喷泉边的雕像后,待王后一行走过又说:“我的母亲教导过我,我们必须谨慎对待王后。所以就像你见到的一样,我像尊敬自己的母亲一样尊敬她。”

“王后不是你的母亲,那么你的母亲是谁?”席拉随口问道。

“我的母亲是父亲的妃子,但是我想这不妨碍他们相爱,并生下我。”普绪克解释说,“我母亲原本也是国王的女儿,她说她来这里是为了和平。“

“妻不如妾。”席拉脱口而出,引得少女十分好奇,但她没有那么多耐心向一个懵懂的少女解释这种高深的话。除此之外,她有点喜欢这好奇心旺盛的少女了,也许利用她,便可以去到奥林匹斯圣山。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