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瞎瘠薄分析】关于厄洛斯与普绪克的年龄差?

注意!这里的厄洛斯是指年轻的那位不是创世神!今天去补番的时候看到弹幕里有人刷厄洛斯与普绪克是姐弟恋
要说一开始从外表上看,一个正太和一个小姐姐,还能说得过去
但是,普绪克是在罗马神话里才正式人格化的。即便公元前四世纪就有灵魂形态一说,但仍然还是雏形,并没有被人格化,还不是一位【美少女】而是形如蒸汽或者烟的物质,所以并不能算作“灵魂女神”。
保险估计,古希腊古典时代(公元前5世纪下半期开始)时厄洛斯就被认为是阿芙洛狄忒的儿子。一说是在柏拉图(前427-前347)的《会饮篇》出现,其中将厄洛斯明确分为两位,并将年轻的一位当作美神之子崇拜,如果以这个节点视作他的出生时期,那么他和在公元2世纪(罗马帝国时期)才成书的奥维德的《金驴记》中正式且明确地被人格化的普绪克之间,保守估计年龄差至少有四百岁。
对普绪克的描述,是“在某个城邦的国王的女儿”,没有特意提到“希腊”(罗马帝国之外仍有城邦存在);文中还出现了罗马帝国的行省制度和法律,宙斯说厄洛斯擅自与普绪克同居违反了“朱利安法”(AC17)并且对诸神的称呼已经全部采用罗马名字,那么严格来说普绪克就属于罗马神话人物了。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希腊神话各种著作里都见不到普绪克。
关于济慈的诗歌《赛姬颂》里就将普绪克(赛姬)形容为“生得最晚的光辉形象,没赶上古昔的供奉”
不过我最后还是没搞懂她是不是罗马人?如果按照金驴记的说法,就是接近罗马帝国时期的了……

艾玛这种逻辑混乱的分析发出来会不会贻笑大方,虽然不是很靠谱但是我是认真的(手动扶额)

所以回归重点,不用怕,我觉得各位cp粉可以继续萌霸道爱神与他的小新娘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