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野千】佐仓先生的一个下午

想吃野千的糖啊奈何不够只好自己产了XD大概是原作向,尽量避免ooc,然后关于小千代的爸爸并不是特别了解,因为漫画没有看完,如果出入特别大的部分麻烦指出来www这次尝试了新的角度x好了废话不多说,放文!
——————————————————————
さくら、さくら、今すぐ会いたいよ!
——
  さくらさくら会いたいよ、嫌だ君に今すぐ会いたいよ♪房间里传来温柔的女声合唱。
   五十出头的佐仓先生正坐在电视机前,百无聊赖地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公信榜。啊这首歌,是年轻人之间很流行的歌啊,据说很经典呢,改编自一位父亲写给女儿小樱的诗歌,唔这首诗的话很早就见过了,看来真的是很想见到啊,不过也太可怜了……等等名字叫小樱!也就是……
   佐仓先生已经不记得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他摩挲着握在手里的白色缎带,啊啊大概是那孩子满周岁的时候送给她的吧,今天收拾房间的时候又找到了。
窗外小雨霏霏,时钟指向六点钟的方向。在他的记忆里,过去的很多个这种时候,那个少女会雀跃着跑回家,然后蹭蹭蹭地跑上楼去,有段时间不知道在看什么书,好像心情不错的样子,偶尔会莫名其妙地脸红。她跑动的时候红色水玉模样的缎带就像蝴蝶翅膀一样,轻盈地颤动着。
   佐仓先生清楚地记得,二十五年前那天的那个清晨,比所有的时光都要幸运,他扔下手中的风笛夺门而出,奔跑在晨光中,把合唱团的众人和《欢乐颂》的歌声抛于脑后。他跑进了医院,跑到妻子的床前。一脸疲累的年轻女子怀里抱着的是刚出生的女婴,她看起来好小,又那么脆弱。这孩子,长大了会像她一样漂亮的吧,他紧紧拥住妻子,小心翼翼地捏了捏女儿的小脚,是多么的兴奋和幸福……
   后来那孩子渐渐长大了,是个娇小漂亮的孩子,但是有段时间一直被大个子的孩子欺负,自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偏偏幸运的是女儿的性格不错,没过多久就和那些大孩子打成一片了,被当成妹妹一样疼爱着。说到这个,佐仓先生又感到一阵内疚,那是女儿高中三年级的时候出的事。
自己由于合唱团的工作太忙,没时间照顾女儿。高三的那个春天,佐仓千代遇到了此生无数少女都避之不及的大麻烦。她在电车上遇到了痴汉——那些人是团伙作案,盯上她很久了。终于在某一天放学下午,佐仓千代没有按时回家,甚至没有打来一通电话。第二天才见一个大个子男生抱着衣衫不整的女儿眉头紧锁地站在自家门前。佐仓先生差点没抑制住涌上来的愤怒和冲动,听了男孩的解释后,加之儿子的劝阻才放下了就要举起的拳头。野崎梅太郎抱着佐仓千代,沉重地叹了口气。中年男人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又心疼女儿。好在佐仓千代遇到当天那个痴汉并没有机会对她做进一步的侵犯,被车站的巡查人员救下,只是惊吓过度和受到殴打而晕了过去,刚好遇到同行的同校高中生野崎,得知他们是熟人,巡查方面就拜托野崎把千代送回去。野崎当时一时没法过去千代的家就先把千代带到自己公寓去了。不过那画面怎么看都是面无表情的大叔抱着衣衫不整的少女,委实无法不令人生疑,野崎在路上还遇到了上来盘问的警察,这大概是神经大条的他第一次遇到这种困扰吧。
  啊,说起来野崎那小子还不赖啊,那个时候也算是他照顾了女儿来着,然后两个人开始交往的吧。
佐仓先生不仅感叹人一上年纪了就容易怀旧,也容易寂寞。坐到茶几旁边,呷了口茶,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打开报纸准备阅读今天的份,然后拧开收音机接听今天的慢速新闻。自从女儿出嫁后自己似乎过得单调平庸了许多,变得按部就班了。说到女儿,他还记得自己在她的结婚式结束的时候当着众人的面给了野崎那小子一拳。一米九的小伙子诧异而惶恐地望着他的时候他是这么警告女婿的:“给你一拳,今天就让你带走我的女儿,不过以后你要是让她哭的话,我给你的就不只是拳头了。”中年男子整整矮了野崎梅太郎一个头,野崎却觉得岳父的拳头出奇地硬,像钢铁一样打得自己生疼,面前的男子有一种强大的威压感。
   当然,其实不用佐仓先生特别强调,野崎梅太郎也没让野崎千代哭过,除了生理/泪水和偶尔不经意地让她流下的感动的泪水。他在心底觉得佐仓先生对自己的女儿保护过度了,又暗地里想,这个也许可以用作麻美子出嫁时候的梗,啊啊多亏自己娶到了佐仓千代,自己是何其幸运呀。
  叮咚~门铃响起,野崎千代去开门,却见是自己的父亲。“爸爸,说好了我和梅太郎君明天就来看你的呀!”面对女儿惊喜的神色,佐仓先生还在玄关,等不及回答野崎的问候就大声说道:我等不了了!所以现在就要过来看你!唉臭小子,我来看看你有没有欺负我女儿!
“爸~真是”于是在野崎夫妇哭笑不得的状态下,挤了两个小时电车赶过来的佐仓先生看起来像个任性的孩子。与其说为了确认自己女儿过得是否幸福,还不如说他是过来怀念自己被夺走的珍宝。不过后来,佐仓先生真的确定了,他的担心是多余的。
  25年前的那个春天,这位骄傲而倔强的父亲跑过樱花夹道的街市的时候,抬头望见了飘散的花雨。假名跟自己的姓氏一样呢,佐仓家的孩子,是应该像樱花一样美丽地绽放没错,除此之外更应该坚韧地,把这种美世代相传下去吧。男人加快了脚步,女儿就叫千代好了——他想马上跑到妻子身边去,告诉她,他想早点见到她和她,一刻也不能等。
——fin
后记:最近又把樱花樱花想见你翻出来一直单曲循环,太虐了,于是这里想写听了这首歌后被虐到然后迫不及待想见女儿的佐仓老先生XD希望他们在二次元里一直幸福啦,也希望大家平时在忙也要记得想想自己的爸爸哦~

评论(4)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