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古希腊罗马神话】月下美人之Chapter.15各为己任(ευθύνη)

“亲爱的赫尔墨斯,我要你替我传达一件事……”阿芙洛狄忒的嘴角泛起一抹微笑,凑近信使的耳边用她柔美的声音低声道。

“谁能告知普绪克公主的行踪,谁就能得到爱与美的女神阿芙洛狄忒的一个香吻。”一时间,天上天下都流传着这样的说法。

而在繁荣的亚蒂斯特王国,年轻的卫兵自然把这话铭记于心。不过不是为了女神的吻,而是为了他曾守护过的公主。他喜欢看最小的公主走出城门对每一个守城的卫兵微笑的样子,因为公主湛蓝色的眼波里映着每一个人,当然也包括他。

“公主一定还活着!看啊,连美神也在寻找她!”他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欣喜若狂。当听说公主要作为祭品被献给怪物的时候,他几乎要心碎了。

“索福克勒斯(这名卫兵的名字里有荣耀之意),这件事不应该被提起。”新的王室继承人警告他,”我们不应该去追究,你难道忘了我们的国王曾经提过的事情吗?“

索福克勒斯这才想起来,在公主出嫁之前他也收到了神的指示,他当然知道公主嫁的并非人类。国王后来表示,普绪克公主的事会成为宫中的一个忌讳,任何人不能擅自去打扰她,除非她自己回来。

“这不是我们应该关心的事,我想,即便为了我们牺牲了自己的普绪克真的还活在这世间。”王室继承人冷静地告诉索福克勒斯。他是一位很有野心的年轻人,是公主们的表哥,自然不会允许任何人和他争夺王位,虽然他曾在前一天亲眼目睹过身着白衣的表妹和她的两位很少露面的姐姐们。

“遵照您的教诲,世子殿下。”索福克勒斯颔首微笑道。但是继承人并未注意到,面前的高级卫兵那英俊的面容下闪过的一丝不屑。

从得到美神的昭示开始,这位年轻人就一刻也没放弃过寻找失踪的普绪克公主。他无法忘记她,他几乎是看着她长大的。他相信,美丽善良的公主不会就这样香消玉殒。他甚至派人去了大名鼎鼎的德尔斐神庙,在那里,一向缄默老成的裹着黑衣的大祭司再次发话了,就像他第一次面对同样来自亚蒂斯特王国的国王皇后那样。

“听着,凡人别再追究真相,伟大的光明神命令你们只需等待。”

而这个神谕实际上是宙斯的信使帮助传达的。老实说他夹在旧情人和朋友的妻子之间也是左右为难。他实在是不能坐视阿芙洛狄忒再给他添麻烦了,天知道她悬赏普绪克是出于何种目的,如果让她马上找到人的话普绪克无疑会马上陷入危险之中。无论如何出于善良的本性,赫尔墨斯认为那清丽的少女实属无辜。同时出于谨慎,他也认为其他凡人不应该干涉这件事情。所以阿波罗一给出神谕,他就迅速地把这一消息带给了下界的祭司。

赫尔墨斯和他的高傲美艳的昔日情人站在高山之巅,在他深情地吻过了她的手背之后,有些不解地问道:

“世间的美人,都得到了你的饱含祝福和爱意的亲吻,我很好奇,为什么唯独这名叫普绪克的少女不能。”‘

“她来得太晚,又太巧,那是她的不幸。”美神摇了摇头,微笑着,微风吹动了她的金发,在阳光下闪着绮丽的光芒。

是的,阿芙洛狄忒宁愿去亲吻一名可能相貌猥琐甚至品行低劣的凡夫俗子,也不愿意将她那神奇的祝福送给这位少女,尽管她使她一出生就得到了——也许爱情女神本身并不愿意承认的无心的眷顾,这眷顾甚至还被她看作是一大败笔,那就是让这少女成为一名绝色美人,拥有了一副好皮囊和好心肠。

年轻的信使英俊的脸上露出一丝顿悟的神情,他笑道,目光里透着狡黠:“我对你们女神或者女人的事情都是一知半解,难道又像上次金苹果事件一样吗?”

“不会再有第二次了。”阿芙洛狄忒轻叹到,“不会再有第二次,你知道,我无法再像很久以前眷顾海伦那样赐予她无限的爱和祝福。我无法爱她。”

“这的确能理解。很多时候,作为神的我们也无法掌控自己的内心。”

“是这样。”阿芙洛狄忒轻笑道,紧蹙的眉头舒展开来,“所以我才要找到她,就算她化成灰,额,不,我不会让她轻易逃掉的。”

而此时众神很快就注意到了最近神议中美神经常缺席的情况。得墨忒耳开始抱怨最近大地出现的异常萧条状况,她说,动植物的繁衍简直一塌糊涂,最近她的神庙门庭若市,都在抱怨收成不好,产出又差,也没见有什么天灾,再这么下去她的神庙要被那些剽悍的希腊人给拆了。赫拉很同情她的姐妹的遭遇,因为她也一样,天上地下各种见异思迁啦,始乱终弃啦,性/欲冷淡啦,总之不利于婚姻和谐的情况愈演愈烈,最终将动摇她的神力。这位高贵的天后终于忍不住了,矛头直指爱神一家:

“怎么回事,阿芙洛狄忒和她那个宝贝儿子最近都在家里睡大觉么?”她这么说着,眼神却有意无意地瞥了一眼坐在火神旁边的战神。

战神阿瑞斯很显然并不知情,但由于心虚,他扯了扯衣领,“额,是啊,的确没怎么看到她……”

“赫尔墨斯?”

“嗯……?”只见天后盯着自己,那双迷人的牛眼睛里写着不容抗拒,赫尔墨斯满脸堆笑:“我想她最近家里出了一点事情……额具体什么事我也不太清楚,不过我会跟着她的。”

“赫尔墨斯,你要让她尽快解决自己的家事,好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最后宙斯也发话了。

于是英俊的信使这次真的被卷入一场风波之中。不过他坚信自己是正确的,从一开始就是。他也相信自己的聪明才智能帮助此次事件圆满收场。

“听您的吩咐。”赫尔墨斯信誓旦旦地笑了。


评论(7)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