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古希腊罗马神话】月下美人之chapter.3爱神的旨意(θ΄ελημα)

接上,丘比特&普绪克同人

--------------------------------

“英明的亚蒂斯特国王,请允许我最后强调一次,令爱不能嫁与他人。根据阿波罗的神谕,您必须献出普绪克公主。您不能寻求任何神明的帮助。倘若您要违抗命令,那么整个您的富饶伟大的王国将陷入无尽的战事和灾祸之中。”

国王再次从睡梦中惊醒。梦中的那个声音仍令他记忆犹新。那声音似乎确实是由某一个不知名的却无法不令人畏惧的神怪发出的。就像他和他的王后白天在神庙里得到的祭司的回答一样,那神怪指明要他们把心爱的小女儿孤身一人送到卑戴特山顶去。作为父亲,他已经能想象到他会如何伤心了——就好像他用尽无数的心血浇灌出来的花朵被人一刀剪下,拱手送人那样。他无法目送她穿上白色的婚服,戴上花环与面纱与他熟识的新郎站在一起,因为她将成为“怪物”的新娘,他无法确保她的幸福。

他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本希望贤明的神灵们能大发慈悲保佑女儿,然而现在女儿的倾城之色已经惊动了非人之物,若不遵从神旨,恐将祸国殃民。他开始痛惜普绪克的美貌——他不应该让他的女儿在城邦抛头露面,他皱起眉头,再次审视那些无知的到处宣扬女儿的事迹的公民们,还有某些口无遮拦的哲学狂热者们。

他握紧了他的镶满宝石的权杖。现在,除了自己,无人可守卫城邦的尊严与无上的幸福。在他还是个勇敢而富于智慧的青年之时他就做过许多权衡,不过这次轮到他在爱女与祖国之间权衡了。他其实并未真正衰老,与凡人纵横铁马,运筹帷幄还是不在话下的,然而这次他没有与神怪抗衡的权柄。

一连好几天,宫里发生了不少怪事,不断有人无故昏厥,普绪克的希腊老师安德里斯甚至举止异常——有人说她疯了,大伙儿才真正警觉起来。

“多派些人手过来,别让小妮子出门。”国王对他的王后说,接着又不顾王后的愤怒,把女儿关押了起来,还拿了不少钱财去贿赂阿芙洛狄忒的大祭司。

“父亲,我尊敬的父亲,请你不要和母亲争吵,我会去的。我非常了解我毁灭的原因,给我带来这死亡的婚姻的,正是我那惊天动地的好名声。但愿牺牲的人只有我,从此以后您和母亲不会有任何麻烦。”普绪克满面愁容地跪在他脚下,接着又请求道,“请派人把我的腰带送还到阿尔忒弥斯女神的神庙吧。【注1】,再献一头鹿给这处/女神。”

听见女儿的请求,国王尽管于心不忍,还是叫人为她穿上盛装,为她戴上新娘的面纱,捆住她的双手,把姑娘送到了卑戴特山的某个悬崖上。悲伤的王后尽管极力反对这次献祭,但也无可奈何,只好换上一袭黑袍,以出殡的方式送走她的女儿。

 “我的孩子,我的伊斯特拉……”王后隐忍地擦着泪水,不断呼唤着女儿的乳名,国王看了看妻子,无法忍耐她的失态,只能摇摇头沉痛地告诉女儿:“这一切都是你的命运,普绪克。”

公主在上山的过程中没有挣扎过。虽然她不知道她的哀伤的父母之前在神庙经历了什么,但是她能深深地感受到他们的爱和不舍。公主教养使她从容地站在孤高的山头,流着泪祝福她的父亲和母亲永远幸福。然而她无法抵抗命运,只能默默地任两行清泪划过脸颊。她忍住了抽泣的冲动,尽管她身处未知的恐惧与绝望之中——她不知道她会嫁给怪物,还是被当作祭品直接吃掉。远处传来狼的嚎叫和风吹动树叶的声音,她在寒风中惊恐地注视着逐渐西沉的落日,心中越来越抗拒这段神秘的婚姻。最后她躺在冰冷的岩石上,腰上捆着沉重的铁链,寒冷和疲惫使得她逐渐失去了知觉。

山风阵阵,温柔地拂动着普绪克的长发和洁白的裙摆,仄菲罗斯锐利的双眼早就瞧见了她。他按照某位神明的指示准时来到了卑戴特山。那位神明毫不掩饰得意之色,告诉他那少女是自己的新娘,并希望他的西风能把新娘接到某个地方,不必慌张,得保证她毫发无伤。当他看见戴着面纱的新娘时,他就明白了自己的委托人为何会爱上这少女,并托他带走她。

“唉,看看你可怜的双手。”仄菲罗斯叹息着摇摇头,温柔地为普绪克解开腰上的铁链和捆住双手的绳索,把她从冰冷的岩石上抱了起来,这时姑娘已经虚弱得快要站不起来了。

“最温和的西风,请告诉我我是否还活着。“普绪克苏醒过来,害怕极了。面前的绿衣少年身上散发着永生的光辉,尽管他的个子比她要稍矮一些,但是看上去是如此强壮而健美。她开始感到敬畏和无地自容,羞于她是个凡人。

“别担心,普绪克公主,我是奉命来接你的,我现在要把你送到新郎的居所里去。”仄菲罗斯把新娘放到他的云朵上,轻声安抚道。

当这年轻的神灵把她抱在怀里的时候,普绪克冰冷的身躯感到像是被灼热的火焰炙烤着一样,不过这绝不是痛苦的,只是少年的体温异于常人,她更加害怕了。她知道这友好的年轻人不是她的丈夫。也许她会被带到别处去,成为野兽的玩/物;又或者这是另一场阴谋,谁知道呢?这一切比她在某个清晨发现最喜欢的一件长袍上有几条蛇这几件事更想让她尖叫。

“请告诉我,我会被送到哪里去。”普绪克战战兢兢地说,“我是一个祭品,我不会逃走的。”

“不,公主,这不是你应该问的问题。”仄菲罗斯摇摇头回绝道,“你很虚弱,尽量不要说话。”

见这少年如此守口如瓶,公主只得噤声了。很快她就被送到了一个高大的宫殿门口。那还只是一个入口。漂亮的爱奥尼亚式柱廊下长着茂盛的玫瑰和翠绿的蕨类植物,山谷里的百合花发出致命的芳香,鸟儿们叽叽喳喳地叫着,似乎一点也不害怕陌生人的闯入。

仄菲罗斯用他和煦的西风将少女的眼泪风干,在将她送到地面后便径自消失了。他操控泉水从地面升起,里面映射出委托人的新娘——她正半卧在宫殿门口的草地上,惊讶于眼前的景象。白鸽们落到她身边,看不见的仆人们走出宫殿迎接她。

“谢谢你,勤劳的仄菲罗斯。我没想到你的动作会这么快。”年轻的爱神欣喜地看着他的新娘,同时不忘记询问他的朋友:“我的母亲没有发现这件事吧?“

“当然没有。“仄菲罗斯摇了摇头,”她回塞浦路斯了。那里有她的情人等着她。“

“谢天谢地。”爱神说,“好吧,但是如果你遇到她,她一定会再问起我的行踪。我要请你告诉她,她的儿子正在亚速海的海岛上游玩,在海里追逐大洋神女们,对涅柔斯的女儿们充满激/情,也许得晚点儿回去。”

“你能保证这样的谎言能骗过她吗?没准儿她会派眼线跟踪你。”仄菲罗斯笑了,他的绿色的衣服下摆快活地随风飞舞着。他想警告他的朋友,但爱神太高兴了,以至于他不想破坏对方的好心情。

“我有信心骗过她。但至于眼线,“厄洛斯皱了皱眉,”也许会有必须设法除掉他们的时候。“

注1:古希腊的一种习俗,年轻女子在出嫁前会把自己的腰带送还给雅典娜或阿尔忒弥斯,意味着少女脱离两位处/女神的庇护,走向象征着婚恋的赫拉与阿弗洛狄忒的怀抱。


评论(8)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