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古希腊罗马神话】月下美人之Chapter.17 阿芙洛狄忒的妒火(ζήλια)

当满身尘土,脚上伤痕累累的人间少女出现在装饰着血红的玫瑰,洁白的贝壳,熏香四溢而极尽奢华的神殿门口时候,阿芙洛狄忒先是一阵惊愕,不知是谁这般无礼,竟敢灰头土脸,一身狼狈地到美神的殿堂里朝拜。直到她看清了缓缓走近的少女,她低眉顺眼,浑身却有一种摄人心魄的美--------如果不是她的侍从之一,光辉女神迟来的通报,阿芙洛狄忒甚至不敢相信,这少女便是她一直试图捉拿问罪之人。现在她竟然自投罗网,实在有趣。

“你刚才说,你愿意接受任何惩罚?”

阿芙洛狄忒坐在她的精致的香气四溢的神坛上,上扬的语调中透着不屑与慵懒,漫不经心地嗅着她的圣花----一朵带刺的血色玫瑰,她冷冷地笑着,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跪在神坛下的少女。

就在刚才,她召唤出了她的侍女们,两位温和而善良的天鹅精灵。

她打了个响指,用眼神示意侍女们过去检查普绪克的身体。

“失礼了,普绪克小姐。“两位侍女用余光瞟了瞟神坛上的阿芙洛狄忒,小声在普绪克的耳边说道,不敢有任何迟疑。

普绪克紧紧咬住她那玫瑰色的下唇,眉头紧蹙,努力不让泪水夺眶而出,身体却在不住地发抖。随着布料被撕裂的一身闷响,她感觉身上一凉,遮蔽上半身的桔色亚麻布料被撕开了。少女光洁肌肤上的痕迹清晰可见。

她虽是一介凡人,但好歹贵为公主,受到这般”礼遇“,对她来说无疑是奇耻大辱。普绪克深深地低下了头,她感到下唇被自己咬得生疼,一股甜腥味旋即在口间蔓延开来,喉咙深处因悲伤和恐惧而不断作痛。

“看看你现在是多么的无耻而不堪吧。“阿芙洛狄忒的声线依旧柔和慵懒,她傲慢地注视着少女,慢慢走下神坛站在她面前,欣赏她那因长途跋涉而变得脏乱不堪的白色裙摆和茶色长发,以及她那隐忍和悲伤的模样。直到发现少女白皙瘦削的肩头上那些暧昧的吻痕和从她身体里散发出来的,属于自己的儿子——丘比特的气息。果然是这样,阿芙洛狄忒凭借她与生俱来的神力敏锐地感知到了,面前的这具娇弱之躯已经开始孕育另一个生命。

“是你毁了我的儿子!丘比特他可是从来没有违背过我的话,怎么竟敢偷偷地娶你。“阿芙洛狄忒这次真正的震怒了,那双迷人的绿宝石般的眼睛里温柔已化为冰霜。对她来说,最不可饶恕的是这个少女不仅占据了原本自己在儿子心中的地位,怀了他的孩子,现在又让她心爱的儿子受到心灵创伤。她一开始就可能犯了一个愚蠢至极的错误——让丘比特见到了普绪克。她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爱情之神本身也会被爱情所俘获,所以丘比特一夜之间长大了那么多。

但是现在,即便作为对眼前的少女最为严厉的惩罚,她不能杀死她也不能刻意划伤她的脸。因为那样只会让自己离儿子越来越远,令他憎恨母亲。

“现在他被关在御塔房里接受惩罚。”阿芙洛狄忒的声线冰冷,并不打算让这位儿媳和她的儿子见面。

“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我愿意接受任何惩罚,请您不要迁怒于他。“普绪克不顾额头上的擦伤,再次向震怒的女神磕了一个头,接着她又抬起她那划满泪痕的脸几近绝望地恳求道:“请让我见见丈夫吧,拜托了。”少女悲伤而恳切的模样,怕是再铁石心肠的人见了都要动容。但阿芙洛狄忒不同,她铁定了心要用几乎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来折磨这位少女。既然她没有被毁在怪物手里,那就用疲劳,危险和绝望毁掉她吧。

“我想知道,你除了你那迷惑众人的姿色,还有什么可以引诱我的儿子,让他为你和我大动干戈。”女神伸出纤白修长的一只手,抬起少女的下颌,垂下眼帘注视着那张脸,嫣红的嘴角泛起一丝没有温度的笑。那是可与自己的美貌平分秋色的绝色容颜,如果这名为普绪克的少女不是因为过分的美貌而冒犯了自己,她情愿以爱情之神的名义赠与这少女无尚的眷顾和幸福。

“呵,来让我看看你的诚意吧。”

随手向少女扔去手里把玩着的玫瑰花,也不管那锋利的花刺是否会划伤少女的皮肤,很快她就带领她来到了一个堆满五谷杂粮的房间。

“这是我那些可爱的鸽子的食物,太乱了,你得在一个下午之内把它们分门别类整理好。”阿芙洛狄忒承认她感受到了恶作剧的快慰,的确,她从未如此高兴过。她轻笑着离开了房间,破旧的房门便应声自动合上。

“瞧瞧,真是个好孩子,明知道做不到,还能哭着做下去,不过她的眼泪能值几个钱呀,”某只好事的圣鸽也来凑热闹,实际上它是为了讨得女神欢心,好获得人形——因为它对某只精灵有好感。它将在丘比特的宫殿里的见闻一字不露,甚至添油加醋地报告给了女神,说是普绪克主动引诱了小爱神,当然,这就使得女神更加憎恨这名少女了。

“那么多的谷物,除非是神,她不可能分完的。“阿芙洛狄忒扫了鸽子一眼,露出了一个完美的微笑。

*人设和台词都参考奥林匹斯星传

*婆媳终于正面交锋了

评论(1)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