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短篇连载】夜蝶/厄洛斯×普绪克(终章)

普绪克在那张孤独的大床上疲惫地睡着了。

她在梦神的呼唤中前行,可是等待她的并不是美丽的宫中花园,不是她慈祥的保姆,而是一大堆由各种谷物混在一起的粮食。她想惊呼出声,却发现她似乎被夺去了发声的能力。她认为自己必须把这些谷物分门别类整理好,但她深知这是不可能的任务。她坐在那里,好像整理了几千年,等到她精疲力竭,昏睡过去时,它们却纹丝不动。接着,她看见了一群蚂蚁,但是它们开始抢走她正在分类的谷物,这让她心如刀割。

现在她在一群金黄色的羊面前,她认为自己十分需要那些金羊毛,但她穿进羊群时,身上却立刻变得血迹斑斑。她奋力地捡着羊毛,同时她的血不断滴在上面,她已经顾不得疼痛了,她只知道有一位神需要它们,她是她的奴仆。然而在她即将捡完所有落在地上的羊毛时,她发现她是徒劳的。那些羊毛似乎被一只无形的手全数收走了,她不知道是谁抢走了她辛苦得来的战利品。

她站在河边,无助地望着羊群,但这时她忽然觉得口渴,抬头一看,蓝天已经变成了陡峭的石壁。毒蛇从石壁见深处头,要撕咬她。她手中多了一个水晶杯,杯子里装了一些黑色的——看上去并不清澈的水。她站在那里,感到有东西撕裂了她的喉咙,烈日把她烤成了一块焦炭。

最后,她站在一个装饰着黑纱的华丽宫殿内,开始感到全身冰冷,身后有毒蛇在撕咬她的脚踝,有个温柔的声音减轻了她的痛苦,虽然她一刻也不想继续呆下去了。那个声音提醒她要耐心地等待,她不得不强忍着剧烈的疼痛礼貌地等下去——现在她感到自己似乎被三张大口所撕裂了,狗叫声传来,科尔帕洛斯正在吞吃她的身体。她忍受着痛苦,直到一个美丽端庄的女人出现在她面前,把一个乌木盒交给她。她不知道为什么要讨要这样的礼物,但女人要她将它交给阿芙洛狄忒,并反复提醒她不要打开盒子。她忍耐住剧烈的疼痛感谢那个女人,最后礼貌地目送女人离开。

“里面也许有能让我变回原样的东西。”她抱着盒子,缓缓打开了它。但是她立即就感受到强烈的悔恨,似乎有一只手紧紧地扼住了她的咽喉。她痛苦地倒在地上,晕过去了。

当普绪克再次醒来时,所有的幻影都消失了。她躺在一片白色的广阔大地上,身上裹着一条新的白色长裙,周围空无一人。她的身体因疼痛而蜷缩,脸上布满了冷汗,当她用手臂支撑着坐起来时,她看到了周围的景象。有很多陌生的面孔,冷峻的,神圣的,好奇的,它们在寒冷的空气中融化,或者再次形成。她没见过这样的奇观,但她似乎能察觉到那些眼神在审视她,评判她。

“现在你找到答案了吗?”厄洛斯问。

“找到了。”她轻声答道,似乎被猛兽撕裂的痛感还停留在身体中。

“我为你高兴。”厄洛斯微笑着说,“不过在满足你的愿望之前,我要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
“我是说,为什么你对爱神的误解最深?因为阿尔忒弥斯为你辩护了,好吧,你辱骂的是我们,但你爱戴她。”

厄洛斯皱着金色的眉问道。很明显他的语气中有嫉妒和些许责备。

“我对你有偏见,我承认。”普绪克解释道,不经意间她的脸上已染上了一层红晕,“我以为你和那位泡沫夫人一样。蛮横无理,而且热衷于……没有感情的结合?”她的声音很小,因为她不确定她的措辞是否合理。

“所以你斥责我肮脏又无耻,甚至羞辱我们的祭司是吗?”厄洛斯叹了口气,“但是我不得不告诉你,你所提到的‘泡沫夫人‘生性如此,她不只是我的母亲,更是万物的母亲。但是我和她不同,我拒绝没有感情的结合……这点和你一样。”

“可是,你仍然伤害了我。“普绪克说着,她不确定厄洛斯的眼神意味着什么,她希望那是一句道歉,或者是安慰的话,但她担心那是更糟的东西。她不应该如此要求一位神,她没有资格这么做。

“我原本以为我们只是互相厌恶……但,”厄洛斯说到一半,感到词穷,但他巧妙地转换了话题,“更重要的是,你再也不用担心诅咒了。万神殿知道了你的故事,你将得到宽恕。”

“真的吗?”普绪克激动地提高了声音,她害怕诸神的谎言。因为在新的神诞生之前,她竟然诅咒这些古老的神,这不是处在诸神辖地的一个普通人应该做的。厄洛斯说得很对。他曾告诉过她,如果无法改变生存的环境,就要学会去适应,与那些强大的势力寻求和谐的共生。

这是在残酷的奥林匹斯神中获得一席之地的爱神的智慧。

 “既然如此,我是否应该做点什么来回报你?使我与众神和解的爱神。”

“我希望能,但是我需要先知道你的答案。”

“我原以为我是个男子,但现在我认为我更适合成为一位女性,我会变得很杰出的。而且……老实说,“普绪克歪过头,一只手摸着耳垂,“我有点喜欢我现在的样子,还有女人的衣裙和首饰。”

她笑着说,尽管看上去羞于承认。

厄洛斯惊讶地站在原地。他的原本黯淡的双眸闪过一丝喜悦的光辉,但他不想让眼前的少女察觉到,以免她改变主意。

普绪克窥见他的迟疑,便担忧地补充道:“实际上我有些害怕,女人的身份不适合我。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不过,我还能得到真爱吗?”

她靠近他,显得既谨慎又虔诚。

“不,你已经得到了。”

少女诧异地抬起头,因为这时爱神温热的手握住了她的双手。

“最真实的,永恒的爱。那就是我,我本身。“厄洛斯微笑了,“你通过了考验,万神殿看中了你,他们决定让你加入其中,并且填补一个长期空缺的职位。但是我希望你不要误会,不要害怕,这是你自己的功劳,你有义务接受的东西,不是我为你斡旋的结果。”

她感到双手在发抖,她有些不可思议,但还是听他继续说。

“我爱的是你,是普绪克本身,无论你是男人还是女人,或者其他人。但我更希望你能去我家里,成为我的眷属。” 

普绪克感到喉咙很疼,当她难以理解一件事的时候便会如此。她哭了。但她认为那是喜悦的泪水。因为除了已经过世的保姆,从来没有谁真正爱过她。

“我会拥有温馨的家庭?有真诚的朋友,甚至有孩子?可以不用在发病的时候接受放血治疗了?”她颤抖着问道。

“是的,我会成为你的丈夫,使你远离一切邪恶与背叛,永远保护你免受病痛,苦难的折磨。”

“真的?”普绪克的声音很小,有一粒希望的种子在她身体中生长。

“我没有欺骗你,但是你也要考虑偿还你的债。“爱神戏谑地笑着,灵巧的手指缠绕着少女的手腕。

少女涨红了脸,尽管她认为她不应该表现得如此娇羞,但是她确信,她正处在奇妙的,不知不觉的变化中。她会变得更温柔,不再恶语伤人,不再自怨自艾,学着谦逊地处世,被诸神的爱感化,但仍对新事物充满好奇。

直到一声轻微的咳嗽传来,普绪克才猛地将手从厄洛斯手中抽回,这时他正要低头亲吻她。

“所以,那个害死我女儿的家伙来到了这里,神圣的宙斯的议事厅?”

头戴紫罗兰金冠的女神阿芙洛狄忒正站在他们面前,不远处站着神使赫尔墨斯。

“好吧,妈妈,您不要再责怪普绪克了,这完全是个意外。”厄洛斯无奈的摊了摊手。

“事到如今我只能这么想。因为勒托的女儿一直在保护他,我相信他的对抗爱神的做法很合乎她的品味。但现在,他又变成了一个邪恶的女妖精,引诱了我的儿子。”爱情女神不悦地挑了挑眉。

“显然不只是一方的责任 ,你这样是不公正的。”神使笑了,“你说厄洛斯一夜未归,应该早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嗯哼。”阿芙洛狄忒轻哼了一声,傲慢地从年轻的情侣身上移开了视线。赫尔墨斯转向普绪克:

“美人,如果日后你能勤快些,减少我往返冥界的工作量的话,我会去凡间向你的父母讲述你的故事的。”

议事厅越来越嘈杂,似乎有走动声,小声谈论的声音,还有倒酒设宴的声音。

普绪克知道诸神会来到这里,也许像他们所说的那样,是授封仪式,但是,如果等待她的是残酷的审判和新一轮的惩罚呢?身后的男子将双手按在她的肩上,示意她不要害怕。

有死的凡人少女握紧了双手,提醒自己不要发抖,一种从未有过的庄严情感正从她心中萌生。那是比缪斯的歌咏班,甜美的神酒,强大的命运女神,宝贵的青春与永生更值得崇拜的东西。


评论(2)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