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野千】告白 中

不小心变得有点长所以分开发了,以及关于时间轴的问题,设定在千代说没有喜欢的人之前,也就是说之前野崎都是认为她有喜欢的人的。有微下品的梗,有不适的亲请注意w野崎君视角嗯好像有些优柔寡断了呢。总之没问题的话请慢慢看吧ww

---------------------------------------

早些时候。

健全的男子高校生之间总是会有一些微妙的谈话内容。尤其是在教室里只有几个打扫卫生的男生的情况下。把制服外套脱下来搭在椅背上的男生一边肆意评判着班上女生的容貌,一边描述着自己喜欢的类型。也有人说着篮球部的先生的攻防技巧是多么拙劣,下一次情人节要送谁本命巧克力云云,在野崎看来都是些日常的司空见惯的事。有人说起自己喜欢的女生,野崎开始感兴趣起来。

“要是干那个的话,有哪些妹子会比较好答应呢?啊,比如矶野?或者F班那个相马?”

野崎再怎么钝感也不是不能察觉到他们在说什么。谈话进行到这一步的话就不能作为少女漫的梗了。清廉洁白的漫画不容许有杂质,这是清纯派职业少女漫画家的信条。野崎默默地合上了手帐,装进了胸前的口袋。

“A班的佐仓很可爱啊,又是个温柔的孩子,要是跪下来求她的话估计她会答应的吧。”然后是带着某种意味的笑声。

一瞬间空气都凝结了

“喂!等……”另一个男生稍显紧张,朝面前的人使了个眼色暗示对方噤声,“野崎在那呢。”他朝黑板方向瞄了瞄,又转过脸对同伴小声地提醒道。

值日生正在一丝不苟地擦着黑板,似乎并没有听到刚才那些意味深长的谈话。

男生这才注意到野崎梅太郎正站在黑板面前,背对着讲台。

“野崎?!你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的……”他有些慌乱地看向黑板前的高大男生。

野崎缓缓转身,瞥了一眼惊慌失措的同伴,这才淡淡地回答道:“啊,刚刚就一直在这里啊。”

“那个……刚才的是玩笑。没生气吧?”男生满脸堆笑,悻悻地说。

“啊啊。”

“噢,那……那我们先走啦,明天见!”

刚才还开着玩笑的男生几乎是逃一般地快步走出了教室。

也许是因为经常面无表情吧,一向被认为无神经的自己经常遭到旁人的指摘:扑克脸一点也不可爱啦,所以你才不受欢迎啦,缺根经啦,个头太大挡信号啦云云。不过自己倒是不会在意这些指摘,任凭他人诋毁,所以一旦再次无表情地表态的时候反而会给对方一种无形的威压感。

面无表情的时候,撒谎也相当方便。

“野崎,你过来一下。”一个姑且算熟悉的清冷的声音唤醒了在沉思过去种种的自己。一丝嫌恶的预感袭来,野崎缓缓地走了过去。

校庭的死角处,沉默的三人。

金色的眼睛不带一丝感情盯住了面前的男生。最后还是女生有些不耐烦地先开口了。

“呐,之前的烂摊子,你心里有数吧。真是,其实真想一脚踢飞你的。”

一旁的鹿岛也皱紧了眉头,补充道:“介于小千代的想法……其实我们可以把你送上裁判所的。”

“……”

“千代那家伙,真是没眼光啊,碰上这种家伙。”不等鹿岛说完,结月轻蔑地瞟了一眼面前的野崎,又把脸转到一边,似乎有些轻蔑。

“呐,野崎,我们是小千代的朋友,所以我们不得不把话说到这份上,如果你想就这样算了的话我们绝不会饶过你的。”鹿岛看了一眼友人,态度也更加强硬起来。看来二人都是相当认真的,就算千代不说什么,她们也绝不会就此罢休。

“知道了。”

“呐,还有。”褐发女生又冷冷地向面前的男生摊开一只手,也不看他,

“嗯?”野崎感到有些莫名其妙,皱起了眉头。

“封口费。看不懂吗?”

“结月……”

“……你要多少。”

 “结月,这样不太好吧……”

“切,我开玩笑的,算了,真无聊。”结月摆摆手,又补充道:

“多亏了千代啊,不然你早就下叫唤地狱了1。那,告辞。”

“结月,冷,冷静……”

二人离开的时候,蓝发女生回过头淡淡地补充道:

“呐我说,野崎,你不会让我们失望的吧。”

“啊啊。”

有什么东西在野崎的心中像葛藤一样蔓延滋长起来。鹿岛异常严肃的表情,和濑尾冷漠的目光,仿佛看穿了心里的污点,和在见到千代之前生发出来的昏暗的念头。让他没有勇气去反驳对方的嘲讽,甚至差点拿出对方要求的封口费。何止叫唤地狱,就算堕入阿鼻地狱2永受无尽的煎熬也是该当的吧。

出事后的第三天

笔下的角色的线条又开始扭曲起来,思路也变得混乱,这样下去完全画不了原稿了。脚边的废纸篓里已经装了无数被揉成团的废稿。

因为原稿毫无进度,所以助手们暂时也无法过来帮忙。在彻夜构思之后,梦野咲子几乎由于疲惫而快要瘫倒。头脑一片空白,肩周炎和肌腱炎赶着趟儿似的又犯了。最近几天涂黑任务不多,她暂时不用过来,自己也可以暂时忘掉良心的谴责,这或许是唯一的幸运了吧。

“哥……”

半梦半醒之间,看清了来人,是真由。

那张和自己相似的脸上并没有见到兄长的喜悦,而是同样的不可捉摸的冷漠表情。野崎抬起头,坐直身子,听着兄弟默默的讲述。真由靠在玄关处,话不多,似乎是不愿意来到兄长的住处那样------从真由的嘴里飘出来的字句犹如冰冷的雨丝拍打在脸上,幽暗的玄关没开灯,使得他的脸色看起来也很灰暗。

“哥……家里让我来告诉你相亲的事……”

“……不是关于梦子的?”

“嗯。”

“给我推掉。”

“不行,我想可能做不到……”

“为什么,你回去告诉父亲我自己有喜欢的人。”

“因为……女方那边好像已经答应下来了。”

“怎么回事?”

一如既往地觉得说明很麻烦的真由掏出手机,屏幕上显示了一封长长的邮件。

貌似是双方家长的上司给安排的。为了工作上的利益来往用相亲的方式来逼迫子女联姻,真是肮脏的手段啊,这些上司的脑子还停留在战国时代吗,真是岂有此理。女方的父亲是怎么想的暂且不说,为了工作就要把女儿送给从未谋面的人未免太轻率。野崎不悦地将手机还给真由,又淡淡地说道:”总之我先想想办法,你先别急着走”

“嗯,” 真由瞥见兄长不快的神情,也似乎意识到了事情的复杂性,

“哥,不要紧吧?”

野崎似乎想到了什么。

“啊,不好意思,真由,周五你跟我一起回去吧。”

“嗯。”

野崎转身走进房间开始收拾行李。

真由躺在客厅的榻榻米上,瞥见兄长高大的身影,和记忆中的兄长重叠起来。小时候把正月的年糕让给自己的兄长,被不良少年欺负的时候拿着棒球棒保护自己的兄长,抽空为自己整理房间的兄长,初次输掉柔道比赛后拍肩鼓励自己的兄长……兄长是长男,所以必须要承担很多责任。兄长保护自己长大,现在自己能做什么来回报他呢。

如果自己能代替兄长去参加那个无聊的相亲就好了。如果不喜欢对方的话,要如何拒绝这门亲事呢。真由疲惫地闭上眼睛,懒得去想,渐渐沉入梦乡。

1 叫唤大地狱:主要惩罚偷窃赌博,忘恩负义,性犯罪,欺诈等等罪行的人的地狱。

2阿鼻大地狱:地狱最深的一层,广漠无间,罪行极深之人永受无间之苦的地狱。

告白上https://hashimotosawako.lofter.com/post/1dd161c7_cc883bc

告白下 https://hashimotosawako.lofter.com/post/1dd161c7_fc3df82

后记:语气问题无视就好,因为之前为了在P站投稿就写的日语,然后我还得把自己写的日语翻译过来,有毒23333

-TBC-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