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授权翻译/希神同人】悲しみよ、君を殺せ/悲伤哟,令它杀了你!

※如题,P站希神同人,イリア太太的作品。很喜欢所以要了授权。

原作戳我 CP墨涅拉俄斯×海伦 我也喜欢这对

————————正文————————

墨涅拉俄斯的确挥动了他的宝剑。不过是真的打算挥刀砍下,抑或只是一种威慑,这点不得而知。但他确实将他的宝剑和怒火指向了海伦。

铠甲上沾满特洛伊人因报应而流的鲜血,他带着可怖的表情瞪着海伦,他的宝剑和怒火也一定会指向她的第三任丈夫的。

过去海伦选择了墨涅拉俄斯。但她背叛了他,爱上了帕里斯。对于行为不贞而又引发十年之战的女人,丈夫对她在感情上怀有怨愤也是无可厚非的。

长期以来一直藏匿着海伦的特洛伊城墙倒塌了。帕里斯已经亡故,第三任丈夫也死了。没有什么能保护海伦了。她只能受死于丈夫的刀下。但即便她懂得这个道理,恐惧也是无法克服的。

双腿再也站立不住,跪倒在地,双目泪如泉涌,她忘了为自己乞命,只能抬头茫然地望着最初的丈夫。

她在等待那头盔下的双目燃烧的怒火将她吞噬。

持剑的那只手臂放下了。只是动作是很缓慢的。手臂收回墨涅拉俄斯的身侧,持剑的手也松开了。墨涅拉俄斯的双眼静默而充满了困惑。

墨涅拉俄斯希望将海伦作为妻子带回去。他虽然嘴上说着恨她,却没有再就她与帕里斯私奔一事而兴师问罪。墨涅拉俄斯很害怕。他害怕被比较,被和使得妻子抛弃自己的男人相比较。这件事对于海伦来说也是一个方便,所以她自身也没再说什么。

船只从特洛伊出发,再在埃及逗留,他们在那里作为国王的座上客度过了一段时间。

身处异国,两人如同一对不得交往要领的恋人,一同躺在床铺上也显得有几分生分。如果墨涅拉俄斯提出要求的话海伦是无权拒绝的。正是因为他对此了然于心,他才会对成为闺中夫妇这种事慎重对待。

那是一个埃及王的设宴之夜。夜里,杂技团为酒席助兴,纤细苗条的女子仅靠男子的一条手臂作为支撑,男子将女子举过头顶,令她在上面飞身旋转。见此绝技的海伦似乎感到十分心悦诚服,喃喃地说:

“身体那样轻巧的话,看样子也能够在空中乘风飞翔的吧。”

墨涅拉俄斯却不看表演杂技的女人,而将视线投向了邻席的海伦。

“你以前也说过这样的话。”

 那是墨涅拉俄斯刚逃亡到斯巴达时的事情了,两人根本没想过将来会成为夫妇。他们在斯巴达王的晚宴上观看了同样的杂技表演。

二人都想起了以往天真无邪的过去。似乎正是那会儿的事在墨涅拉俄斯背后支持着。比起努力去填补十年的沟壑,他也许是想从空白一片的地方开始。

这种尝试是否成功,当事人也不得而知。只是回到斯巴达后,比起往昔,两人作为夫妇更加生疏且小心地过着日子。从海伦的立场来看,是自己不贞在先,能回到以前的地位都得称为幸运了。要说风平浪静地度日就是一种幸福,那么也许她的确是幸福的。

 那么墨涅拉俄斯又如何呢?知道自己并非海伦最重要的人,却还将她视为妻子,他能称得上是幸福的吗?

“义母大人【注1】,海伦大人。”

站在身穿丧服的海伦面前的是个与墨涅拉俄斯非常相似的男子。他的年龄正和攻陷特洛伊时的他相仿。

“您能如此在斯巴达生活到现在是托了父亲大人的福。”

“我知道的呀。“

“王权会由父亲大人的侄子俄瑞斯忒斯来继承的吧。我没有怨言。我不是持有超越自己身份的欲望的人。从此以后万事均由俄瑞斯忒斯大人来定夺。但在这之前的事情由我来决定。”

男子的目光变得锐利起来。

“父亲大人已经不在了。需要你的人就不在了。离开这个国家吧。”

男子对海伦下了驱赶的通牒。他虽然有一位奴隶母亲,然而正是因为他的父亲是墨涅拉俄斯,他被当作王子抚养。即便不是能触及到王座的身份,他却是可以发号施令的人。

“我……”

“父亲大人饶恕了你。但是……我饶恕不了。”

 男子虽然如此说着,但是他那双眼睛里并没有像在攻陷特洛伊时,那个要给海伦断罪的墨涅拉俄斯所展现出来的那样的怒火。只有静默。

“您是愚蠢的。如果不做出那种愚蠢的举动,您就不会被凄惨地赶出去了。”

下驱逐令的是这个男子。不是墨涅拉俄斯与海伦的亲生孩子赫耳弥奥涅,也不是将继承王位的俄瑞斯忒斯。

 “正因为你的愚蠢,我才得以出生。”

在海伦跟随帕里斯离开后,墨涅拉俄斯将女奴引进了内帷,即便他心知肚明,那是始终代替不了海伦的。无从得知他是如何与女人亲热的。是想着海伦温柔以待,还是一个劲儿地发泄怒火呢?但经由这个男子的名字,海伦知晓了藏在此事最深处的感情。

 时至今日,海伦再次确认了横在与墨涅拉俄斯再次展开的斯巴达夫妻生活面前的东西的实质。那不是愤怒。

墨伽蓬忒斯……”

经由海伦的背叛而生的巨大悲叹。也许墨涅拉俄斯原谅了海伦。但其中不一定倾注了他的感情。即便在墨涅拉俄斯原谅了海伦之后,悲伤也在继续生长。

那份悲伤以神似丈夫的姿态逼迫着海伦。

墨伽蓬忒斯,巨大的悲叹。海伦在墨涅拉俄斯死后,如此体会到了他有多悲伤。

————END——

注1:尚未找到合适的译法,固沿用日文原文。总之墨伽蓬忒斯是墨涅拉俄斯的妾所生的孩子。

有传说称墨涅拉俄斯死后,海伦被其另一个儿子,也就是这个墨伽蓬忒斯赶出了斯巴达。

PS看完了发现作者点题了6666 果然英雄的名字都是有讲究的。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