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圣诞贺文】メリークリスマス、Mさん

  这篇文送给可爱的小御子,花儿一般娇艳的女主(误)w 真正的友田君.

未来主角差不多是这样?关于野崎的女儿和御子柴偶遇的短篇故事。不能直面自己的感情,怕给朋友带来困扰而躲着野崎一家的御子柴。有真御成分但是直接描写很少ORZ

 

“那么,圣诞快乐,御子柴先生!”面前的长发少女微微泛红的脸颊上带着爽朗的笑容,朗声如是说道。少女又黑又直的头发一直垂到衣服两侧的口袋旁边,遮住了瓷白的双耳,柔和的米白色围巾显得格外温暖。 

坐在餐桌对面的御子柴实琴温柔地笑笑,伸出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拍了拍对面少女的头,“好啦好啦,想吃什么就点吧.”

日和低着头,把牛排切割开来,一举一动相当像一个人。她抬起头来冲自己笑的时候,那紫色的双眸,圆润小巧的脸蛋,柔和的声线,就像融化的砂糖果子那样令人舒适。啊啊,和那个人真是像呢,毕竟是亲子。记忆中有个少女,也是有着紫色的双眸和明媚的笑颜,总是亲切地叫着自己小御子。曾经开玩笑说要牵着她的手,亲眼看她披上嫁紗和那个人站在一起,接受教堂的洗礼。不过,他终究没能亲眼见证那美好的一幕。

后来确实听说他和她结婚了。再后来他们有了孩子。不过自己和他们早就断了联系,不是因为矛盾,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御子柴自己也说不清楚,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胆怯吧。

从自己之身到美国留学,已经过去多少年了呢。

自己是初次见到面前这个孩子。因为在电车上钱包被偷,多亏了这孩子帮忙找到了钱包,否则可能会丢失掉很多重要证件。包括自己的护照,驾驶证,还有和那个少年的合照。

————————分割线————————————

一起从车站巡查处出来的时候,总觉得面前这孩子很眼熟,御子柴忍不住轻轻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野崎日和。”女孩声线柔和,相当有礼貌。

难道是那两个人的?果然啊,想来也应该是这样。就算是初次见面,还是就觉得这孩子有股微妙的亲切感。十四五岁左右,正是初中的年纪,穿着深灰色制服大衣,厚厚的米白色围巾包裹住脖子。

女孩臂弯里还夹着一本封面花哨的厚册子。

“那个,不是最近很有人气的《来恋爱吧》的单行本吗?”

“嗯!最近动画化了呢,欸,您也爱看少女漫吗?”少女惊喜地问道。

“我啊,不止看少女漫,我还知道这个漫的作者梦野咲子,真名叫野崎梅太郎,我还帮他画过主角的各种效果呢。

“欸,是家父的朋友吗。失礼了,您贵姓?”

“御子柴”

两人寒暄完正打算离开的时候突然传来一阵轻微的咕噜声。明显是谁肚子饿了的表现。叫日和的少女有些尴尬,御子柴忍住想笑的冲动,拍了拍日和的头。

“好啦,叔叔请你吃饭吧。”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场景。

仔细看的话的确和那两个人很像,性格,面貌,个子不算很高却中和了二者的纤瘦而略高挑的体格。御子柴还注意到了挂在制服包上的不算不显眼的挂件。

“您说这个狸猫很眼熟?欸是狸猫戴的蝴蝶结的颜色啊,哈哈,妈妈送给我的呢,嗯据说妈妈以前还老戴着两个超大的蝴蝶结,小时候经常翻妈妈以前的相册看到的哈哈哈。”

“嗯不过爸爸说过角色特征最好鲜明一点好,现在用围巾来做标志也不错呢。”女孩说完还饶有兴趣地向自己展示了围巾上一个巨大的白色装饰蝴蝶结。又是蝴蝶结,跟那个人倒是很像。

“说起来,你这孩子,我倒是无所谓,但是跟随便跟别的陌生人说这么多可不太好哟。”他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这个单纯的孩子。

“啊,御子柴先生的话,应该不算陌生人了。有几次好像听到过爸爸妈妈提到过您来着。”

御子柴心里颤动了一下。那两个家伙还真是不离不弃啊。

“爸爸也经常说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不过我想您应该就是那位御子柴先生了吧,爸爸念念不忘的,能够画出漂亮的花朵效果的人。”少女顿了顿,浅笑了一声。

不知不觉聊到了自己的家族。聊自己的柔道,野崎日和和当年的佐仓千代一样健谈,平易近人,这一点倒是胜过父亲很多。不过说道柔道,经常因为这个把社团里的男生打败,被称为可怕的怪力女。少女有些害羞地挠挠后颈,困扰的表情煞是可爱。

“柔道啊,我家真由叔教了我不少绝技。给你看哦,真由叔也很帅人也超级好,就是听说一直没有女朋友也不结婚,不知道叔叔在想什么……”

御子柴拿着餐刀的手颤了一下,险些落下手中的餐具。

“啊,抱歉,让您听这么多家事给您造成困扰了。怎么,御子柴先生也认识真由叔吗?”

御子柴抬起头看了一眼少女递过来的袖珍相册,上面赫然印着一个与野崎相似的面无表情的穿着柔道服的男子。那家伙还是这样没变呢。

“啊啊,以前给令尊帮忙的时候有见过几次面……”御子柴突然感觉喉头有些堵,有一种说不出的一样感受,他盯着手机屏幕,那里确实亮着,一个陌生号码出现在眼前。

“在哪?哥哥也知道了”内容极为简短。

“你是怎么搞到我的联系方式的?”

……

……

 

“您还要躲我躲到什么时候?

“躲什么啊,已经暴露啦。我现在正和你宝贝侄女一起吃饭呢。这家伙真像你哥和你千代嫂子啊”

“……比起这个,何时见面?”

御子柴皱了皱眉,再次拿起了手机,犹豫再三后终于按下了几行字。谁也不知道他说了什么。

“御子柴先生,多谢款待了!我们什么时候还会再见的吧。”野崎日和的笑容在冬日的阳光里显得格外耀眼。

御子柴也走出了餐厅门外。

“啊,会的吧。坐电车的时候小心呐。”

他把手插进牛仔休闲裤的口袋,抬头看了看天长舒了一口气。

撒,什么时候呢,确实很快就会再见到的。那两个人也是,那个人也是。

圣诞节里小雪初霁的这个下午,阳光耀眼,晴空万里 。

如果有大大愿意把人设图画出来就很棒啦~这里手残哈哈哈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