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野千】赤い糸 1

主野千,会有少量若濑尾和堀鹿的w 虽然不太擅长还是尽量写吧w

-----------分割线-------------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能看见的?”母亲拨弄着手上的戒指,饶有兴趣地问道。

“说不上来,但是大概是最近。也许是因为睡眠不足产生的幻象吧。”

“我说,比起这个,梅太郎你也别太勉强自己了。嗯想当年我也是这样熬夜工作然后得过统合失调症……”说到这里,野崎父不禁摇了摇头,希望自己的长子把这番告诫铭记在心。

又是这种骇人听闻的病名,父亲也担忧过头了吧。野崎梅太郎一边应允着一边紧紧盯住了父母手指上的红线,两人的红线已经俨然成为了一个命运共同体,并且伸缩自如,柔韧而富有弹性——这令人胸中自然地弥漫起安稳的舒适感。

观察别人的红线,不知何时起已经成为野崎的一个秘密的爱好。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异于常人的呢?这还得从一个月之前说起。也就是临近毕业的最后一个春天,他发现自己能看到他人无法看到也无法触摸到的物质——红线。

那漂浮的红线是否是传说中的“命运的红线”,将会给自己和周围的人带来什么,野崎不得而知,这固然可以作为漫画的参考,而且还是奇妙物语类漫画,但是他除此之外只希望在休学旅行之前别出什么乱子。

身边有去出云大社参拜过的友人。他曾经对自己说过很想有初次交往的对象,所以自然地是冲着结缘的神明去的。听说人与人之间的任何因缘巧合,都是经由那一根细如游丝的红线所连结的。每个人手上的红线的另一端,将会伸向何方,连结何人,都由自己的每一步行动和命中的机缘所决定。

自己的右手无名指上也有一根红线,对于它的归处,作为19岁的高中生,野崎梅太郎无法不好奇。曾经问过父母关于红线的事,最后都似乎被当作思春期少年的妄想而不了了之。既然不相信命运,为何要参拜神明,苦苦祈求将自己手上那根脆弱而虚无的线与他人连结,一时间各种头绪涌上心头,无法可想。

红线几乎随处可见。路过车水马龙的繁华大街的时候,过往的行色匆匆的人们之间红线遍布,漫天交缠,形成了一张华丽而妖艳的巨网。不少人的红线浮在空中,伸向信号灯,伸向远处的高层大厦,末端消失在遥远的泛着白气的天空中。红线看似杂乱,却互不干扰,井井有条地各自延伸,交错,对交通对视野都毫无影响,城市依然秩序井然地发挥着它固有的机能。

互相搀扶着到便利店买东西的老夫妇,一看就是伉俪情深,彼此靠近的手上的红线缩短到了只有数十厘米,柔韧而又弹性地紧紧相连;也有并肩走在街上,甜蜜幸福地说笑着,紧紧挽着对方手腕的恋人们,两人的红线却各自伸向相反的方向,消失在天际;父母的红线倒是一直完好地连结在一起的,真由和梦子因为年纪还小,红线末端几乎透明到肉眼看不见。如果集中注意力,屏住呼吸的话,甚至还可以用手触摸到那些红线。质感是冰凉的,除此之外还有些许黏着感。
——tbc——

因为姨妈疼看不进去书就开始写文了ORZ其实这种梗在很多神魔题材类漫画里都有呢(笑)不过相信我,这绝对不是私设!野崎君还是正常人!在P站看到了类似的日文小说,于是这里也没能忍住hhh。祝食用愉快XD
 

 

 

评论(4)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