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古希腊罗马神话】香水Ⅰ

Eros×Psyche 现代篇/自愈之作/虐甜均有

前情提要:普绪克完成任务时被阿芙抓住,全部任务算失败,遭到更严厉的惩罚。厄洛斯不肯原谅她,并且似乎早已再婚。时间飞快地流逝,众神已经迎来了21世纪,早已忘却对凡人的惩罚,但显然,还有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好久不见……你需要什么样的香水?”

香水店的女老板温和地问候眼前的新客人,为了不显得尴尬,她挤出了一个不自然的微笑。实际上她从未预料到他会来光顾她的小店。她握紧了手中的香水瓶,以防止它掉到地上,声音却在颤抖。

“额……最好是适合作为母亲节礼物的,我要送给我妈妈。”厄洛斯瞄了一眼琳琅满目的柜台,实际上他的注意力并不在上面,更多时候他在看面前的年轻女子。所幸平光眼镜掩盖了他的真实意图。纯金的眼镜链垂到他肩上的衬衫布料上,现在他看上去就像一个优雅的高级商务人士。

一家经常闭店的香水店,神秘的年轻女店主。这就是邻居们对这里的全部印象。她对人们不使用真名,说话带异国口音,起初,人们认为她是当地的大学生;后来,有人试图偷拍她,但一次也没有成功过。女店主的香水很畅销,另外,她还有一个不常露面的女儿。也许是为照顾女儿的缘故,很多时候客人们需要预约才能订购香水。尽管如此,这里仍受到人们的高度青睐,他们暗地里称店主为“香水小姐”。

“看来我的运气很好,我以为……你不在。”厄洛斯笑了,店里的气氛让他很放送,让人联想到古典香薰和祭祀时代,难怪人们会喜欢。但他也察觉到了,他的出现让女店主很局促。她留着和过去一样的及腰长发,穿着优雅的白色露肩衬衫和紫色及膝短裙。她的黑色卷发从两鬓垂到胸前,当她走动的时候,肩上洁白的肌肤就在黑发间闪动。他承认,即使做了母亲,她和当初他所认识的那个少女没什么区别。她找到一瓶香水,转过来直视他,他意识到自己咽了一口唾沫。

“这款是叫‘玫瑰之夜’的女香,前调为薄荷与檀香,中调为千叶玫瑰,雪松,茉莉,尾调为琥珀,树脂和麝香。虽然这是一款东方香调的香水,和传统香薰有些不同,我想它很适合热爱新事物的年轻女士。”

普绪克说着,脸上展现出一种迷人的神采。当谈到香水时,她总是眉飞色舞。成为女神后,她更加专注于她的调香事业。香水让她着迷,甚至忘记眼前的客人是她的前夫。

“玫瑰……她的确会喜欢,但我想送她点不同的东西。”厄洛斯说。

“这是什么?”

他随手拿起一个白色的磨砂玻璃瓶,注意到上面还没有贴任何标签。

“事后男士香。”普绪克皱了皱眉,脸色微红,“但对于女性来说太浓烈了,可能不太适合你妈妈。我一直在试着调制一种更淡雅的,适合晚宴或者初次约会。”

“你在跟谁约会吗?”厄洛斯打开了香水瓶,里面的味道闻起来很甜腻诱人,就像调情用的香氛。在此之前,他并未意识到他的提问有任何不妥之处。

在短暂的令人困窘的沉默后,普绪克终于开口了。厄洛斯的声音很轻,他尽量让它听起来不含一丝妒意,但她不确定那是不是一种诘问,这种问题让她很伤心。

“不,我还住在我父亲的宫殿里时就想要研制这样一种特殊的香水了。我从未间断过尝试各种配方,甚至为此采访了上千位女性……直到现在,但似乎总是缺了点什么。”

“我知道了。”厄洛斯放下香水瓶,“看来你的确很喜欢它,所以以前你常常躲在我们的花园里不肯出来……“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心情却随之而变得越来越沉重。回忆的潮水很快向他涌来,势不可挡,他还记得在黑暗中,普绪克第一次被送到他的床上的情景。他用所有的激情对待含苞待放的少女,让她习惯被爱抚和占有,让禁忌的欢愉代替她心中的恐惧和骄矜。她看不清他的脸,拘谨地咬着嘴唇直至出血,尽量让自己看上去不显得害怕,但她似乎很喜欢他身上的味道。她对各种味道都十分敏感,以至于她在调香上表现出异常的天赋。也许她在少年时代就能成为出色的调香师,如果他们的婚姻没有中断她的事业的话。

“抱歉。“普绪克低声说,”这里还有很多种类的香型,你想看看吗?“在双方的气氛即将变得不妙之前,她必须竭力将话题引回到香水上。并且出于对奥林匹斯的敬畏,她不能赶走她的新客人。尽管对她来说,他似乎不太好对付。

厄洛斯翻开了一本记录各种香型的宣传册,普绪克则拿出各种畅销香水向他讲述香调和适用人群,他仔细地听着她的建议,实际上想到了另一件事。

这不是他第一次来到她的店里,只是上次他故意没让她发现而已。

早上他遇见了一个陌生人。

“你似乎在追求我的香水小姐?你认为你的施舍和‘不计前嫌‘能打动她吗?“

“你是指普绪克?”

“不是她,还会是谁?谁能不对一位年轻貌美的单身小姐感兴趣呢。另外,你该不会愚蠢到以为她会在凡间用她的真实名字吧?”

率先开口的是个英俊的年轻人,阿波罗与某位河中女神的儿子,他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遇到了厄洛斯。准确地说他可以肯定,爱神是他的众多情敌中的一个,但他并不害怕,因为他听父亲说小爱神一向惟阿芙洛狄忒之命是从,不足为惧。

“你以为你在和谁说话?你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兔崽子。”厄洛斯也不客气地指责道,并且让他的语气听上去像一种炫耀:“当我第一次把她带到我的住处时,你甚至还在你母亲的摇篮里裹着尿布大哭大闹。”

听完,年轻人不怒反笑,立即反唇相讥:“看来你就是那个抛弃她的混蛋,这点她从不肯告诉我。我不想坦明你有多恶心,但这样的话一旦从尊贵的爱神嘴里说出来,对那位小姐就是一种侮辱。”

“随你怎么想,“厄洛斯被激怒了,他警告对方:”但我希望你谨言慎行,不要诋毁我们神圣的爱情。”

“如果爱神坚持认为那就是爱情的话,我辈实在不便反驳。“阿波罗之子继续嘲讽道,“你对她一无所知。因为她曾经违抗了你,所以她应该给你的母亲当免费佣人,受尽鞭刑和殴打,并在完成一系列艰难的旅程后被劫到高级妓院去,在她千方百计从那些可怕的男人手中逃出来后再回到你、一个懦弱又冷漠的前夫身边去吗?”

“等等!”厄洛斯拦住了他的去路, “我从来不知道这些事情……这是怎么回事?”

“我想你永远也不会知道,色菲罗斯找到她的时候,万神殿的某位……额,一个男人正试图对她行不轨之事。”年轻人刻意压低了声音,“她受到的诅咒一直在应验……”

后面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厄洛斯听完年轻人的话以后,就把他的情敌牢牢绑在了一棵月桂树上,只身来到了香水店。

普绪克停下了讲解,她意识到她必须尽快将她的客人打发走,因为她隐约察觉到了,他似乎不以购买香水为目的。

“谢谢你。不过我今天……还为了一件重要的私事,”厄洛斯终于开门见山地说明了来意,这时普绪克身后的某扇门动了一下,他看向她身后,又把目光转向女主人,“我必须和你谈谈。”

“什么事?“普绪克警觉地问道,同时担忧地瞥了一眼身后。

“她在这儿?”厄洛斯微笑着指了指门的方向,女儿的出现让他原本沉重的心情缓和了一些。

“她在。但是……”普绪克皱着眉,看上去更加担忧,“今天不行,现在不行……”

“什么?”厄洛斯问,他不明白他的妻子为什么看上去如此慌张。

“求你了。”她突然说,并用一种哀求的目光注视着他,与此同时尽量不让他们的对话传到那扇门内:“不要将她从我身边带走。我发誓会给她最好的教育和最好的生活,一切都是最好的,我可以。但我不能失去她……你的香水免费,但不要夺走我的孩子。“

 普绪克如此说着,同时恐惧在她心中生长,这促使她警惕地后退了一步,堵住了门口。

“冷静点,普绪克,你误会我了。”厄洛斯追了上去, “我不是在说孩子的事,我是为你而来。”

“为我而来?“

“我希望你能离开这里,和我一起回到奥林匹斯去,回到我的家。”

厄洛斯的声音很柔和,但听上去不是在开玩笑。

“你知道你刚才说了什么?“

事情似乎变得越来越糟了,发生的一切都让普绪克措手不及,她既悲伤又困惑地看着她的前夫,等待一个合理的回答。

“我希望,你和我回去。“他郑重地重复了一遍,摘掉了他的眼镜,并冲动地抓住了她的手腕。

“我很遗憾。“普绪克叹息着摇了摇头,试图将手从他手中抽离,“厄洛斯,我们不再是夫妻了。并且我不再是以前那个无知的任人摆布的公主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对我说这样的话,你说过不会再原谅我的……”

“可你要知道,一切都是误会!一切都还来得及!”厄洛斯并不妥协,他把她的手攥得更紧了,“听我说,我们必须……”

“够了,我们之间的一切早就结束了,为什么——”

双方的鞋跟在坚硬的大理石地板上踏出慌乱的节奏,一种压抑了两千年的激情至此终于爆发,爱神再也无法抑制心中的情感了。无视他的掉落的眼镜,他将面前试图挣扎的女子压到装饰着精致的墙纸的墙上,用力吻住了她。

热烈的吻让普绪克难以呼吸,厄洛斯一直很固执地抓着她的双臂,他的腿挤进她的两腿间,使她动弹不得。当她勉强推开他时,他们都艰难地喘息着。

“你不适合说谎。”这时他仍然紧贴着她,几乎要将下巴搁在她的肩膀上,手指抚摸着她的指节,他能感觉到她在他的触碰下微微颤抖着。

他的手回到她的腰际,另一只手在她的下颌皮肤上摩挲,甚至抬起了她的脸,“你的眼睛和身体不会说谎。你还爱着我,我也爱着你。如果你一定要否认,我只能认为你喜欢欲擒故纵这种更刺激一些的方式……”

不愧是爱神,比任何男子都精通诱惑的艺术。普绪克放弃了和他对抗。当他说话时,火热的吐息便扫过她脖颈间的肌肤,一种久违而熟悉的悸动几乎要使她忘记了原本想说的话。

有时候他会以行动代替语言,当他失去耐心的时候。

但普绪克还是勇敢地再次推开了他,她感到心力交瘁又无所适从,温热的泪水不断涌出,从她的脸颊滑过,滴在她的胸前。她尽量不去责备他:

 “你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如果你不是要购买香水,实际上你不应该……到我这儿来,这不太好。”

“我没有和任何人结婚!甚至没有约会和恋爱!那些全是谎言,因为我的过失而被编造出来的。我一直在想念你,两千年了!”目光如炬的厄洛斯急切地解释着,湛蓝色的双眸变得锐利,“你不会不明白,时间对诸神来说过得有多快,两千年稍纵即逝,即使再过两千年,我依然可以等你!”

“但这太突然了……我很愿意相信你,但不是现在……你请回吧,否则我们都会有麻烦。”

普绪克红着眼眶别过脸,并尽量不让自己哽咽出声,她拒绝和厄洛斯对视,并摇摇头走开了。    

“亲爱的,我并不想强迫你,但我想时间会解决一切问题的。”

厄洛斯已经重新戴好了眼镜,他的巨大的双翼从背上显形并微微展开,这是他的某种强烈意图的表现。

“这不是两千年前,你不能这样。”普绪克警告他,并退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距离。

“为什么不能?“厄洛斯随之向前迈了一步,试图靠近,”只是这次我不需要劳驾色菲罗斯——“

他正说着,一支箭忽然飞了过来。他试图躲开,但胳膊还是被割伤了。鲜血立即开始从白衬衫里往外渗。

后记:纯属自愈之作,在看了外网同人后气得肝疼的结果。主角某些设定沿用我看的文,但我不会说明原文出处,请见谅。因为太恶心了。我只是想要修补玻璃渣带来的心灵创伤。



评论(6)

热度(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