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短篇连载】夜蝶/厄洛斯×普绪克(三)

*是迫害还是救赎?这是一个荒诞的故事

*还是那句话,CP粉大佬和他老婆应该拥有姓名。

————————Are u ready?————

“你应该受到同样的惩罚,明白那将为你带来怎样的痛苦,就像你曾经给人们带去的一样。”

“不要吓唬我,神圣的厄洛斯。”少年瞥了一眼大义凌然的,目光如炬的爱神,“我知道你们的惯用伎俩是什么,针对无法反抗的凡人——”

“被你羞辱过的武士们当中有人自杀了。”爱神压低了声音说。

“可这又不是我干的!”少年突然愤怒地吼道,“所有人都知道,我从未夺走过任何人的生命!”他发着抖,年轻的胸膛因激动的情绪而急剧起伏,厄洛斯知道这是人们面临崩溃的一种表现。

“还有位年轻姑娘,她叫安提克塞娜——”

“我根本没和女人交往过。男人也没有。我不喜欢恋爱。”普绪克不耐烦地打断爱神的话,脸红到了脖子根,急切地澄清着。尽管少年看上去有些无礼,还是令厄洛斯陷入了沉默。

“如果因为这点小事就轻易放弃生命,只能说明他们是懦弱或者愚蠢的人。”他平静下来,冷冷地说道,接着语气变得尖锐:“我当然可以偿命,因为你抓住了我。不过我好奇你们会用什么刑罚。要把我绑在山崖上喂鹰还是扔进斯提克斯河里?”

少年毫不畏惧地直视着高大的爱神,那双勇敢的眼睛里充满了对神的蔑视和憎恨。

厄洛斯无法判断面前的少年如此狂妄的原因,但他能确信,他心中有另一种感情,超越了对不敬神之人的愤怒。

“你并不尊敬我们,并且你迁怒于我们的信徒。我知道。”他盯紧了少年,“不过这不是你受罚的原因。”

“当然,无论什么理由,随您的方便。”普绪克笑道,“不过我现在确信了,你不是一个虚幻的偶像,最美的永生神。虽然我希望你不要像个女人那样热爱唠叨。”

“你应该如此。”厄洛斯彻底被激怒了,他冷笑道,感受到少年的动摇,“并且我不确信你是否还能保持如此轻松的心情。你似乎对诸神心存误解。”

话音未落,普绪克的傲慢转为了恐慌,一只炽热的手扼住了他的咽喉,他无法挣扎也无法尖叫。就像一团火焰在他身上点燃,他感到爱神的,神圣的光焰炙烤着他,要把他吞噬。在他尚未反应过来时,他就因炫光而倒下了。

厄洛斯端详着床上躺着的少年,现在他把他带到了在人间的居所里。他花了很短的时间就知道该如何处罚这位桀骜不驯的普绪克王子了。越是清高自傲的人,他便越是想要折辱他。他见过不少美人,像雅辛托斯一样健美的,像阿多尼斯一样娇艳的,但面前的少年却第一次令他产生了不同的情感——是情欲吗?爱神不确定,但他在内心深处希望它是。他秀美得似乎像是为他量身打造的一样,无一处不诱惑,无一处不讨喜,可是讨喜中又不带有丝毫谄媚,因为他并不是为爱情而生。他看上去柔弱得像枝百合花,心肠却硬得像块磐石。要说缺点的话,就在于他是一个左撇子,写字的姿势和常人不一样罢了。

他忍不住想要俯身亲吻他。但他克制住了,因为这少年是如此的顽劣,他希望能捉弄他一会儿。不出所料,当普绪克醒来时,那双和他一样迷人的眼睛正敌视着他。

“你为什么还不动手?难道你像女人一样看见血和死人就会尖叫?”被俘的人率先打破了沉默。

“希望你的反抗也像你的语言攻击一样有力。”厄洛斯注视着普绪克从床上起身,不紧不慢地说道,“不过我知道挑战我的耐心是你的乐趣。或者你可以试着从这里逃出去。”

 “或许我知道我无法反抗,虽然从没有人敢如此对我,但现在,随便你们怎么整我,我绝不求饶。”王子感受到了威胁,还有空气中弥漫的另一种不祥的气息,但他依然直视爱神金色的眼睛,“不过我要说的是,你找错人了,我不是那些肮脏的神庙里饲养的男妓,也不做任何人的禁脔。”

“肮脏的,神庙?我真希望我没有听错。”厄洛斯提高了声线反问,他脸上傲慢的微笑消失了,纯白的翅膀随之微微张开,那是抑制怒火的表现。

“是的,我是说,我本该成为这里的国王,这里不久将诞生一位全知全能的神,完全取代你们!”普绪克补充道,“到那时,我便要令人取缔一切藏污纳垢的祭典和神坛,禁止一切淫祀行为,让你们无地自容。”

“我很高兴你终于坦诚地说出了你蔑视我们的原因。”

厄洛斯的声音相当平静,但是普绪克能感受到其中的愠怒,他转过身,忽然看不见厄洛斯了,只有一阵强烈的白光笼罩着他,使他头晕目眩,几近失明,接着他便又听到厄洛斯的话,愤怒的声音终于令他开始发抖:

“也许你的预言会得到应验,但是,我敢保证,你永远也做不了国王了!”

白光消散后,一面高大的镜子出现在他的面前。镜中出现了一个美貌女子。当他向她投去疑惑的一瞥,她也向他报以同样的表情。当他惊讶于她的美丽时,她也似乎为他而表示同样的惊叹。她有着他的原来的乌黑靓丽的长发,白皙的肌肤,只是她的肢体较之原来更为纤细,她看上去娇弱又可怜。他苍白的手指握紧了剑柄,却发现原先轻巧的宝剑对他来说变得有些沉重了。他低头看向自己的身躯和手,胸部不再平坦,那些白皙而丰满的肌肤从敞开的希顿领口袒露了出来,而他手上那些由于习武而产生的老茧也完全消失了——变成了一双女人的纤细的手。

他颤抖着,苍白的脸上是惊惧,是悲伤,是愤怒,是不可置信。当他战栗时,镜中女子的肢体和他一样发着抖。

“……你太过分了!竟然如此侮辱你的信徒——”

但是少年刚开口,便惊觉自己不仅外貌变成了女性,声线也随之完全改变,甚至带着少女的娇嗔。他捂住了嘴,陷入恐惧之中。

他不确定他是否真的遭遇了变性。

“你并不是我的信徒,你知道的。所以我并非是在侮辱你。”爱神旋即反驳道,他戏谑的笑着,如果是别的什么时候,普绪克一定会赞叹他的美貌,但现在,他可以从那俊美的面容和那恶毒的眼神中读出幸灾乐祸和不择手段的特质。

“伶牙俐齿的普绪克啊,你不喜欢女人,是因为你尚未体会到女人的好处。你现在必须接受这种惩罚,别太难过,你没有变成别的东西已经算是我手下留情了。”厄洛斯将手搭在面前的女子肩上,扳过她的脸迫使她看向镜中,看向她的新面容,低头在她耳边低声说:
“这就是你一直蔑视和厌恶的东西,现在,你变得和它一样了。这是你既定的命运。”

普绪克抬起右手,他能看到镜中的女人,不,和他一样年轻的少女做了同样的动作,她恐慌又绝望地抚摸着自己的右脸,有泪水不断从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涌出,顺着脸颊流下。少女的脖子和锁骨相连的地方有道同样的伤痕,那是他十五岁试图自杀时留下的隐秘的伤,他的手指摸到了它,它是真实的。

“不,我绝不相信……”被改变了性别的王子用手背擦去眼泪,挣脱爱神,狠狠地唾骂道:“你们是如此肮脏又寡廉鲜耻!”

“我不想再听到‘肮脏’这个词了。”厄洛斯警告道,他的金色的愤怒的双眸中似乎压抑着某种神秘的东西,直到少女在他的注视下陷入恐慌。

“那么,来证明你的纯洁吧。”他说,普绪克注意到他正用一种可怕的眼神逼视着自己,“如果你总是为你的纯洁骄傲的话。”

(下章R警告)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