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希神短篇】父与子/厄洛斯的童年

阿瑞斯×厄洛斯 亲情向。大概是个梗,以后会作为长篇的番外。我永远喜欢阿芙一家!!!!

…………………………………………………………………………

“父亲,你要姑娘么?”

“你说什么,我的儿子?”

战神有些震惊,为什么刚相认不久的儿子会问他这种问题,但小爱神看上去不像在开玩笑。难道是他自己希望恋爱了?而他看上去才相当于凡人的十二三岁,是个白净瘦弱的,成长得并不顺利的孩子。

“我说,除我母亲之外的年轻漂亮的姑娘。”少年碧蓝的眼眸看上去仍十分纯真,他的清脆又带有一丝沙哑的嗓音说明他正处于男孩的变声期。对奥林匹斯山上喜爱他的诸神来说,他是个“有着蓝莲花色双眸的天真儿童”。但是他纯真的模样并不妨碍他说出接下来的话。

“能陪你喝酒,或者睡觉的姑娘。”他凝视着父亲疑惑的双眼,平静地补充道。

“我知道,准是你的母亲又责罚你了。所以你想让她吃点苦头,我没说错吧?”阿瑞斯微笑着注视着他的漂亮的小儿子,顺手揉了揉他的小脑袋,直到那些柔亮又漂亮的粉色卷发在他粗糙的手掌下变得凌乱不堪。

“是的,您说得对。不过没事了。”

厄洛斯挣脱父亲,沉默着出了门。

阿瑞斯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疯狂地向一只被绑在木架上的鸽子投掷飞镖。他用丝绸蒙着眼睛,站定瞄准之后动作非常迅猛,每一支飞镖都狠狠地扎进了木桩中。木桩上除了飞镖以外,还凌乱地插着几只尚未回收的箭。

会说话的鸽子绝望地挣扎着,又哀求着它的小主人,因为他很可能让它立即惨死在锋利的飞镖下。实际上它什么也没有做,就被厄洛斯抓住翅膀,牢牢地绑在了木架上。

“你在干什么?”战神饶有兴致地站在一旁,少年听见父亲的询问,便礼貌性地停了下来。

“父亲,告诉我,为什么!无论我多么努力多么卓越,母亲永远都不会满意。这是为什么!”厄洛斯解下用来蒙眼的丝带,握在颤抖的拳头中紧紧攥住。他那原本洁白又可爱的脸现在因愤慨而憋得通红,他的蓝眼睛里渗出了一些泪水,不过他非常理智地让它们没有掉下来。在他的脚边还有一只被折断的箭。

但是阿瑞斯能听出来,他的少年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在发抖,和过去的自己很像。但他希望宙斯也是这么认为的。他不是一个总是输给妹妹的,懦弱无能的儿子。

“……我明白你的感受。小子。”战神不紧不慢地说着,但他脸上的微笑消失了。他弯腰捡起断箭,检查了被折断的地方,立即意识到这是被箭的主人单手折断的。

鸽子没有受伤,实际上它早该被飞镖和利箭杀死了,如果厄洛斯希望如此的话。

阿瑞斯拍了拍儿子的肩膀,凛冽的眼睛注视着瑟瑟发抖的鸽子,仿佛一只猎鹰正盯着他在劫难逃的猎物。“你的确是卓越的。”他说,又抬高了声线:“但是我希望你明白,如果要证明自己,你的武器不应该对准我们自己饲养的一只有用处的圣鸟,而要对准你的敌人,或者我们的敌人。去征服他们,让他们成为你忠实的仆人,虔诚的俘虏。”

聪颖的爱神立即就明白了父亲的话。他抬起头,看见父亲目光如炬,胸膛宽阔,红发披在肩上,整个身躯像山中的雄狮一样闪耀着雄健的光辉。

“父亲,我是什么做的?”灰尘沾花了他的脸,他皱着眉,盯着自己的脚尖,突然问道。

阿瑞斯先是一愣,继而说出他的回答:

“玫瑰与剑。”他迟疑了一下,但语气仍十分坚定:“你的心像玫瑰一样柔软,而你本身则像宝剑一样充满力量。你是我和你母亲引以为豪的儿子,和我很像。”

少年将信将疑地点了点头。他听见父亲说:“不要哭泣,像个男子汉那样,强健你的身体,磨练你的武力,去征服你的奴隶吧!”

他的父亲太奇怪了。

因为曾经有一次,他回家撞上母亲阿芙洛狄忒正在和父亲争吵——不,那时候还不是他的父亲。高大而英俊的红发男子,母亲总说这是他的继父。他并不害怕他,因为他觉得他虚有其表,实则鲁莽又无知。

怒不可遏的父亲砸坏了客厅里所有的东西,包括储存蜂蜜以及其他贵重祭品的坛子。他愤怒地嘶吼着,最后拎起瑟缩在墙角的厄洛斯的翅膀,要狠狠地揍他。

“你这个小杂种,现在老实告诉我吧,你的母亲刚才去哪儿鬼混了?!”

厄洛斯吓得直哭,不待他回答,父亲便将他摔在地上,抄起鞭子要殴打他。

“混蛋!你这个疯子!”阿芙洛狄忒哭嚎着扑上来,抱着战神的手又咬又掐,她的双眼又红又肿,“你休想伤害我们的儿子!你这个窝囊废,拿着你的东西快滚!”

厄洛斯害怕极了,但还是勇敢地拉过母亲,希望她不要和父亲打起来。

“谁他 妈知道这是谁的野种!”战神气急败坏地甩开了母子俩,狠狠地将皮鞭一掷:“那么你就和你这野种永远呆在一块儿吧!”

从那以后这位父亲似乎再也没出现在他的面前。

战神离开后,厄洛斯想起来不久前的一件事,那时他仍没有父亲。

伽倪墨得斯和几位少年正在一起玩掷骰子,他们看上去其乐融融。其中有阿波罗的某位儿子,他比伽倪墨得斯和其他少年都要年长一些,长得魁梧漂亮,并且充满力量,深得父亲的爱护。他正在夸夸其谈,向同伴炫耀自己如何欺骗了强大的父亲。因为阿波罗不知道他偷偷在身上纹了刺青。

但是年幼的厄洛斯不小心打扰了他们。他只是想要寻找他遗失在这儿的金箭。魁梧的少年对这位不速之客感到十分厌烦,他傲慢地瞥了一眼相貌清秀的小爱神,皱着眉不悦地警告道:

“走开,你这个阴险狡诈的娘娘腔,回去摆弄你的玫瑰花儿和玩具吧。难道阿芙洛狄忒没教过你,不要招惹像我们这样强壮的人?”

和善的伽倪墨得斯尚未来得及插话,另外一位少年也恶狠狠地吼道:

“当心点,臭小子,我敢保证,只要我们一出手,你的小脸蛋儿就会开花,而你的细胳膊会折在泥里!”

“厄洛斯,真对不起。”伽倪墨得斯微笑着道歉,小爱神点点头表示谅解,却并没有看向对方,他沉吟片刻后转向阿波罗之子。

“至于你,你在身上乱画是为了气死你爹,而我爹压根儿不知道他是我爹。”手执爱箭的少年耸了耸肩,不怒不愠地盯着对方黝黑的胸口上的纹身。他的表情平静,只有那双澄澈的蓝眼睛冷漠地注视着对方。

太阳神的的儿子气急败坏地向爱神掷去仇视的目光,但在与他视线交接的那一刻,他怔住了。

那双眼睛如此地深邃,神秘,仿佛藏着一个恶毒的,未知的诅咒,令他不寒而栗。

“别惹我,你这个莽撞的,婊 子养的杂 种,”厄洛斯忽然狠狠地咒骂道,他的手中攥着一把野草,接着它们便开始燃烧,然后无声地化为灰烬,从他的手中撒落,“你父亲只顾着庇佑你,却似乎忘记了教你如何说话,如何自卫。”

魁梧的少年注视着小爱神那尖细的长指甲,它们是如此地引人注目,因为很少有少年喜欢留长指甲。上面还粘着一些深红的东西,也许是玫瑰花瓣的残渣,也许是别的什么,它们看上去就像发干的血块儿一样。他的气势稍微柔和下来,不情愿地摊了摊手,语气生硬:“好吧,我不知道你不喜欢开玩笑。”

“多么听话的小妹妹,是的,这才是对待新朋友应有的态度。”厄洛斯微笑着揶揄道,在回击了一位伟大主神的儿子后,捡起遗失的金箭,扬长而去。

他的确是父亲的儿子,厄洛斯想到这里,不禁骄傲地挺直了他年轻的胸膛。

评论(9)

热度(2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