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希神短篇】生锈的金箭/厄洛斯的外遇

不皮几万不开心/cp厄洛斯(丘比特)×普绪克
……

假如有一天,他的箭也生锈的话……
河神的女儿,美丽而性感,她的影子倒影在他的眼眸中。她像风一样奔跑在原野上,赤着脚,火红的裙子像绽开的一朵红玫瑰。
“世界上怎么会有永恒的事物呢?”他看着自己手中的金箭,犹豫着要不要将这位美女献给宙斯。
她实在太吸引人了,那火红的衣裙,是普绪克不曾穿过的。她桀骜不驯的神情令人神往,而普绪克却温柔得索然无味。她的双唇丰满而红润,而普绪克的却经常没有血色。她野性十足,朝气蓬勃,而普绪克却过于安静,有时候看起来甚至病怏怏的。她那头金发比阿波罗的光芒更灿烂,她的歌声比夜莺更凄婉。她的魅力在于,你当面看她并不觉得有什么惊艳之处,但过后便会回味无穷。
“我想我爱上她了。”爱神说。但是他考虑到他的婚恋,良心使得他犹豫不决。
于是他带着对河神之女的憧憬,身心俱疲地回到家里。
妻子身着白裙迎接他。她未施粉黛,笑脸盈盈,看上去清新纯洁,就像一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处女神。
“今天的晚餐是你最爱吃的橄榄油拌三文鱼。”普绪克系着围裙,忙碌地张罗着:“母亲可真是太好了,专程让赫尔墨斯为我们送来。”
但是厄洛斯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总想起白天的事情,觉得自己快要背叛温柔美丽的普绪克了。现在,曾经美味的三文鱼也变成了让他难受的东西。鱼腥味让他难以下咽,他感到胃里一阵翻腾,开始打干呕。
“呀,亲爱的,你生病了吗?”普绪克赶紧扔下刀叉,扶住她的丈夫,为他催吐。
“对不起……”他一边语无伦次地说着,眼前是被呕吐物弄脏的白裙子,但他又觉得自己不是为了这点小事道歉。对,他觉得他背叛了她,即便只是一瞬间。
“来喝点水吧,会好受些的。”普绪克端来一杯水,漂亮的眼睛里满是愧疚,“唉,我想我应该准备别的晚餐的……”
厄洛斯接过水杯喝了一口,突然颓丧地抱住妻子,任凭清水全部洒在她的身上。他嗅着她的衣襟,那是一种属于女孩子的淡淡的奶香味,他竟然感到舒服了许多。他平静下来,开始反省自己。
“我想,我得去换件衣服了。”普绪克轻轻地说,但她没有推开丈夫,任由他抱着自己。“你不舒服的话我陪你休息一天吧。”
厄洛斯默不作声,依然抱着妻子。他紧紧地箍着她,同时又开始不安分起来。
“呀……不要在这里啊……”普绪克红着脸羞涩地微微挣扎着。
闻着她的令人安心的味道,厄洛斯开始撕扯妻子的衣裙。他觉得,也许这样就能忘掉河神的女儿。对啊,在这白玫瑰的芳香中陶醉,就一定能忘记那朵火红的玫瑰。他是爱神,主宰着世间的爱,如果他的爱都不够忠贞,那又有什么爱值得被称为真爱?
厄洛斯粗暴地将普绪克一把抱起走进卧室,用神力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
良久过后,普绪克将被单往上拉了拉,遮住身体,“我想对每一位妻子来说,不在乎是不可能的啦。”
“你不生气吗?”厄洛斯很诧异。
“就算生气也是没用的呀,难道赫拉能阻止宙斯的行为吗?”
“那个时候你怎么办呢?”厄洛斯故意问到,他想看看普绪克会采取什么样的手段赢回他的爱,或者报复他。
“这个嘛……”普绪克脸颊微红,似乎遇到了难题,接着她莞尔一笑:
“如果你真的爱上她了,并决定到她的身边去,那个时候,我就离开这里。”
“你不去向赫拉控告我吗?”厄洛斯又说。
“我不会那样做的,那个时候你已经不爱我了,我再挽留也没有用呀。”
“为什么这么认为呢?”
“呃……我是觉得,首先如果在一起感到不适,那就不是真正的爱情了 。”普绪克脸上的娇羞不在,此刻的语气却听起来一本正经:“而且,纠缠也好报复也好,伤害别人的同时也伤害自己呀,感情真的不能勉强,所以,最好是顺其自然吧。”
“……你从哪学到这些东西的?”
“我不记得了。”普绪克像个小女孩那样挠了挠头,小声说道:“只是每当我看见,有人为爱情而受伤的时候就会这样想。”这时候,昏暗的灯光打在她的漆黑的睫毛和明亮的眼睛上,她的话听起来很浅显,却又感觉和凡间那些哲学家有些相似。厄洛斯很少研究这种东西,不过今天,他开始像那个叫柏拉图的家伙一样思考。
“你的身体真的不要紧吗?”普绪克突然想起来丈夫之前的异样。他那时看上去是那样虚弱。
“也许吧。”厄洛斯揽过妻子的肩,让她靠着自己。
普绪克慢慢地睡着了,厄洛斯这才回过神来。他端详着他的妻子,看见她眉心微蹙着。
“我真蠢,那个时候为了一个荒唐的誓言差点失去了你。”他低声说,不过他知道这时候她是听不见他的话的。
他看见她的纠缠着身体的长发,白皙如雪的肌肤,和随着呼吸起伏的胸脯,想起他第一次见到她的情形。
还有他们家每次吸引到的各种漂亮的蝴蝶,她在白色情人节送给他的榴莲味的巧克力;她为他临摹的他俩的肖像,尽管画中的夫妇身材臃肿油腻不堪;她为他定制的合身的西服,尽管他习惯了古代的简陋又暴露的希顿;她效仿凡间的人们将他的幼年期的裸体雕像立在喷泉里,令他哭笑不得;她甚至帮助他将外国信徒的诉求翻译成希腊语,可惜她本身不是希腊人,语法错误百出,闹了不少笑话;他们的爱情已持续两千年,甚至他们的故事已成为神话。
“为什么,我无法停止爱你呢?即便我的金箭生锈了,你看,我依然是爱神,爱着你,爱着世人,永远不变。”
“凡人总是会经历许多段恋情,也不一定能找到真爱,也许是因为他们并不像我们,能够预测未来。至于你,我看到你的第一眼,便感到愉悦和惊喜。当我了解了你之后,无论我再看见谁,都不会有这种感觉,为什么会这样呢?”
他无法找到答案,因为这个问题,连阿芙洛狄忒也不能回答。
厄洛斯封存了那只曾经用来刺伤自己的金箭。他甚至将武器换成了枪炮,当然,子弹也是爱心做成的。为什么这么做呢?照他的话说,冷兵器时代已经过去了,工作也得提高效率,尤其是,东方的姻缘之神们(月老,红娘,以及一些当地的土地神)也开始联合起来与古老的爱神们互相竞争的时候。
普绪克在熟睡中翻了个身,厄洛斯差点被她踢下床,便细心地为她摆正睡姿,又为她盖好被子。
“真伤脑筋啊,为什么这时候反而像个孩子一样了,和以前的我如出一辙。”他也慢慢躺下,安稳地进入梦乡。
河神的女儿,已在他心中荡然无存。
……
啊话说,虽然他俩的故事不算希腊神话,算是罗马神话的,不过为了标题简洁只好这样打了。
爪机码字,抽风之作,然后不想再润色了就直接打的,发上来轻松一下w看官轻喷233333

评论(6)

热度(1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