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新年快乐】菠萝讽神王纳谏

沙雕改文,求别打,我真的没有偏心!
这是天之骄子厄洛斯与单身钻石王老五菠萝哥的对决!
……………………………………………………………………
菠萝修九尺有余,而形貌昳丽。朝服衣冠,窥镜,谓众缪斯曰:“我孰与爱神厄洛斯美?”众缪斯曰:“君美甚,厄洛斯何能及君也!”爱神厄洛斯,奥林匹斯之美丽者也,而风华正茂,香远益清,所立之处枯木回春,百花争妍,众神皆妒。虽为后起之秀,是谓永生神之最美者也。菠萝不自信,而复问其祭司曰:“吾孰与厄洛斯美?”祭司曰:“厄洛斯何能及君也!”旦日,信众从外来,与坐谈,问信众曰:“吾与厄洛斯孰美?”信众曰:“厄洛斯不若君之美也。”明日厄洛斯来,孰视之,自以为不如;窥镜而自视,又弗如远甚。暮寝而思之,曰:“缪斯之美我者,私我也;祭司之美我者,畏我也;信众之美我者,欲有求于我也。”

      于是入殿见神王,曰:“吾诚知不如厄洛斯美。吾之缪斯私吾,吾之祭司畏吾,吾之信众欲有求于吾,皆以美于爱神。今奥林匹斯地方千里,百二十城,天后神女莫不私王,神庙祭司莫不畏王,四境信众莫不有求于王:由此观之,王之蔽甚矣。”

      神王曰:“善。”乃下令:“群神吏民能面刺寡人之过者,受上赏;上书谏寡人者,受中赏;能谤讥于神庙,闻寡人之耳者,受下赏。”令初下,群神进谏,门庭若市;数月之后,时时而间进;期年之后,虽欲言,无可进者。雅典,柯斯林,斯巴达,克里特闻之,皆朝于彼.此所谓战胜于庙廷。

评论(14)

热度(1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