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若紫

感谢太太!吃的为数不多的养成系就是这一对了。紫姬超萌!!!!

🌸张紫芝。:


给 @百鳥神思者 


大概只有初遇( ̄▽ ̄)





童女一节在物语中起名为若紫。


请吹开物语卷子上灿烂浮游的云母碎片,远山淡紫的烟岚在春夜的空气中展露无遗,清泉自山间流入我们的心胸,却未曾濡湿绘本的墨色。


 


人物随卷轴的推移而走动,垂着长发的童女自寺庙中走出,时而汲水,间或采花。清尘细草,自然是娇弱无比。而牙齿细巧洁白,从未染黑,倒别有清新秀澈之美。


而我们熟悉的那一位呢,中将之君正做窥探的姿势,一手合扇,另一手五指微收,衣上紫色从蟋蟀的啼鸣流淌出来。


 


童女遇见了陌生的公子。棣棠色外衣衬童女特有的娇艳,而她天赋与梦中相似的一般眉目,好像被经卷中的墨字重新写就。


与之类似地,少女的紫姬在双眸的触摸见也发觉一个男性的自己。自然于未知世事的幼女,这般眉目的肖似还未得到清晰的认识。她心里还眷念昨日丢失的幼雀,转盼之间公子已出现在面前。一个更新而美的可供眷念之物,着尘世里色泽曼妙的衣衫,就如同记忆中父亲的院里,公卿来往的锦簇花影。




那时孩童对繁盛未有感触,只是记得听罢童话的间歇,望天外的世界,想象仙女的飘带吹向京畿的远方。


山花初破的浓黄已胜过新雀的毛羽,后者稀疏湿润,尚未觅得丹青妙笔细细润色。


那只寺庙中丢失的幼雀,恰恰又回到源氏公子二条院的雀笼之中。


 







源氏公子想道:“这个人长大起来,多么娇艳啊!”便目不转睛地注视她。继而又想:“原来这孩子的相貌,非常肖似我所倾心爱慕的那个人,所以如此牵惹我的心目。”想到这里,不禁流下泪来。


……


他对此事颇感兴趣。继而又想:“那个女孩相貌实在俊美。不知道是何等样人。我很想要她来住在身边,代替了那个人,朝朝夜夜看着她,求得安慰。”这念头很深切。




那女孩的童心中,也赞慕源氏公子的美貌。她说:“这个人比爸爸还好看呢!”侍女们说:“那么,姑娘做了他的女儿吧!”她点点头,仿佛在想:“若得如此,我真高兴!”此后每逢弄玩具娃娃或画画,总是假定一个源氏公子,替他穿上美丽的衣服,真心地爱护他。



——《源氏物语》丰子恺译本


 

评论

热度(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