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好喜欢,黛玉仅仅一个镜头?却能打败主角→_→

许君生:

薛宝钗十六岁剪了短发,落成了灰黑的轻絮绒团,沾了水向后顺顺,露出一轮白润耳廓。

她十七岁出国留学,穿着白色连衣裙,站在甲板上面朝碧海蓝天,由衷快活。她偷抹了薛姨妈的旧胭脂,唇像块暗红残血在莹白珍珠上凝出了小块儿姣好形状。


幼时养在深宅大院里,白而润,人人见了都要赞宝丫头,好生端庄丰美的相貌,必定旺夫。

曾也雪中裹着锦裘奔跑,粉嫩可爱。

后来身子随年龄增长而抽长了,整个贾府,也就比史湘云稍低些。她瘦而修,眉目俊艳,美得自有威严。


她的眼圆得如猫儿,有时薛姨妈瞧了怵。

猫儿啊,有细长胡须和尖爪,身子轻快,夜行无声。白日慵懒,自有富贵气派,可人人都知道,这猫儿留有的兽性血性啊,要比家犬炽上数倍。

是订婚那日,她剪了头发。

她不要嫁贾宝玉。
外面山河破碎,京城遗贵却仍坐着荒唐美梦。那个少爷,目光纯良,可哪日不是溜鹰犬斗蛐蛐儿,为了戏子唱本哭得眼睛发肿。

乱世不由人矫情。
她逃了。


她哥哥荒唐,却对她不错,拿了钱供足了她的学费。

史湘云那日去码头送她。

史湘云的发要长些,黑亮,打着卷,额发往后梳了,草草一扎。穿着暗蓝色风衣与米白色高领毛衣,一双高跟靴,闷亮。
风中站得笔直。


这个眉眼间清明的女孩,在咸涩气息中哑哑喊了几声宝姐姐。
罢了,也眼圈一片潮红。

薛宝钗头也不回。

几年后她回国,也是史湘云去接得她。
街上学生正游行,有政府的人镇压。一穿天蓝色上衫黑色裙的学生被推一下,眼泪盈湿狭长眼眸。

薛宝钗扶她一下,握着一截软凉无骨的手腕。
女学生一抬头,多少脱俗的风情都被拦锁在了有关救国的热情里,那样坦荡,也那样羞涩隐秘。

她是薛宝钗后来心上的颦儿。

而她们身后的史湘云却在那一扶间皱紧了眉头。
多年以后她们三个两派分明,她在上海,另两个去了北平。

那时候史湘云才知道,她从未得到过薛宝钗,却也在那一扶的片刻,彻底失去了她。

评论

热度(1793)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