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翻译/复述】二人で迎えた朝/二人共同迎来的晨朝

厄洛斯×普绪克

那个人似乎又不在了呢。

每个清晨都能听到耳边轻声的呢喃。他似乎小声说了句:对不起呀,然后是衣料的摩擦声和下床的声音。再次睁开眼睛,就会发现枕边已被泪水浸湿,身旁一片冰凉。其实自己也并未睡着,只是不想睁开眼睛再次看到身边空无一人的景象罢了。

“拜托了,求您不要走。”她从梦中惊醒,眼泪不知不觉地滑落到枕边,浸湿了鬓发。睁开眼,他俊美安详的脸庞近在眼前。

她静静地坐起来,再次深呼吸,发现一切都真实得不自然——是啊,就像梦境一般,那个最爱她的男子,正安静地睡着,他的纤长的睫毛和金色的卷发在晨光中显得格外耀眼……她很久没有这样凝视过他了,自从上次,她违背诺言点了灯以来。

“嗯……?普绪克,你醒了吗?”

“……对不起,我吵醒您了吗?”普绪克听见丈夫略带困倦的声音,便慌忙道歉,却被他揽入怀中。

“啊啊,今天可是比以往都醒的早呢,是有什么事情吗?”

“厄洛斯大人……那个……”普绪克低着头,有些难以启齿的样子,最后眼泪还是掉了下来。

“呀,难道是做噩梦了吗?”厄洛斯笑着揉了揉面前哭泣着的爱妻的头,拨弄了一下她的有些凌乱的发梢,“为什么难过成这样呢,那么,把隐藏在心中的事情告诉我吧。”

“我只是想起了在那个宫殿里……的事情……”普绪克说到后面越来越小声,最后沉默了。

“那个宫殿啊……”厄洛斯也开始沉默起来,他皱起了眉头,若有所思。

“我并非想要提起这件事来破坏您的心情。”普绪克仍旧低着头,看不清她的表情,但是她说这话的时候是十分认真的。

“可是我还是不小心想起来了……所以就算现在您要生气也是没关系的。”

“那个时候,每天早上厄洛斯大人离开我的时候,是一天中最悲伤的时刻。”普绪克抹了抹眼泪,继续说:“那种寂寞的感觉,就好像心碎成了两半,比您杀了我还要痛苦。”

 “是这样啊……”厄洛斯好像有些内疚,“为什么之前没有告诉我呢?你在悲伤的时候,我的心情何尝不是那样呢?”厄洛斯很清楚他要的是什么,他希望永远守护面前这个少女的笑颜。如果不是由于母亲的阻拦,应该就不会让她经历那些悲伤的事情了吧。

普绪克的肩膀因为情/事而光/裸着,也许是清晨的缘故她有些发冷的样子,即便现在是女神,那样也还是会着凉的吧。厄洛斯为她披上了外衣,并抱紧了她。

“我记得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好像在笑呢。那样的笑容如果因为我而失去的话,可真是非常可惜啊。”厄洛斯第一次见到普绪克的时候,仆人们正围着她为她换上纯白的新衣。仿佛是个巧合,她确实是阿弗洛狄忒本身都不知道的,她所留在人间的后代。那样纯洁无垢的笑颜,正是因为不知道自己接下来即将面临什么才会有的吧。但是,即便是受到伤害,哭泣着的样子也十分令人爱怜,那样的少女,他不想交给任何人。

“如果我以后做错了什么事,厄洛斯大人一定要离开我的话,也请不要在清晨。因为我,很害怕那样的时刻……最想要触摸到您的温度的时候……“

普绪克握紧了丈夫的手,掌心传来的温度让她有一种安心的感觉。“那个时候的笨拙的我,不敢开口挽留您……”

“你竟然在担心这个吗?完全是不必要的担心啊。我们之间,存在着一种羁绊。这种羁绊是可以超越永恒的吧。”看着怀里的少女,厄洛斯的嘴边浮起了一丝微笑。他不可能不记得他每天离开普绪克的时候,都是在清晨,虽然最后一次是在身份暴露后那个喧嚣的夜晚。但是现在,无论谁来阻拦,即便还是他的母亲阿弗洛狄忒,他再也不会那样放手了。

“因为我……非常地喜欢厄洛斯大人。所以想要把最真实的心情传达到大人那里。那样的话,就算有一天大人不再喜欢我了,我也不会再遗憾。”普绪克的脸颊微微泛红,她靠在丈夫怀里,羞涩而诚恳地说道。

“比起你做的所有事情来,我只需要你待在我身边就可以了。我啊,从今以后也会和你一起迎来每一个清晨。说起来,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呢。那么现在,可以抬起你那张可爱的脸了吗?我的普绪克。”

厄洛斯微笑着伸手抚摸着少女的脸颊,那张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他感到一种难以形容的心情渐渐用上心头。

在温暖的晨光中,厄洛斯极其自然地吻上了少女的蔷薇色的唇。金色和黑色的发丝交织着,在阳光下闪耀着艳丽的光泽。二人交换过的誓言和那个羁绊,即便沉入时间的河流,也会永不消逝的吧。

---------FIN----------

P站同人文 原文为日文,不过因为被墙所以无法找到。这里前半段是翻译,后面几段是复述。翻译仅作参考,(因为我看了有一段时间了记不太清了)并且是十一区的文,所以人物说话方式有点……你们懂的。这对话让我自动脑补《大奥》里的权臣柳泽吉保和他的爱妾染子,不过是个悲剧。就是吉保为了权势把染子送到将军那里当侧室,后来还把她杀了。

这是我之前屯的文,那个时候还没有找到同好就很寂寞×

《月下美人》我也不会弃坑的!



评论(8)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