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古希腊罗马神话】月下美人之Chapter.37将计就计/女神的贞操(παρθενιά)

CP厄洛斯×普绪克  晋江同步

“哦这真是……我不禁要怀疑你是否真的来自人间了,因为站在我面前的仿佛是第二位阿芙洛狄忒,或者,第二位安菲特里忒。”大皇子再次见到出浴后的普绪克,他感觉自己有些词穷。的确,披散的长发,珍珠和贝壳做成的头饰,水晶串成的臂环,脖子上的蓝宝石项链无一不锦上添花;白色的希顿裹住了她的胸部,腰部却完全展露出来,围住下身的裙摆勉强遮住若隐若现的双腿——是的,就像阿芙洛狄忒那样,现在她看起来就像一位真正的,海的女儿。不过,她又与海宁芙们不同,她没有漂亮的鱼尾,支撑身体的是一双光洁苗条的腿。
  “你会习惯这里的。就像我们的祖母安菲特里忒那样。”大皇子说,“祖父将她从纳克索斯岛【注1】请过来的时候,据说她也不喜欢这里。后来,她成了伟大的海后,你知道的,现在她自己过得很幸福,她生下了我们的父亲,也为我们带来了幸福。人们都亲切地叫她,波塞冬尼亚。”大皇子非常有耐心,他决定慢慢攻破普绪克的心理防线,最后他又亲切地问起了她的身世。
  “我在人间的父亲,他是一位国王,他在他的城邦里养育了我。我能写的第一个单词便是阿芙洛狄忒的名字,我能朗诵的第一行字便是称颂神祇的诗歌。”普绪克坐在床边,其实她很累了,并不想和男子说话,但是碍于礼节,她还是娓娓道来,甚至还告知对方她差点误杀了厄洛斯。“即使这样,您仍然要我留在这里吗?”普绪克反问道,她看向对方,男子深邃的眼里并没有丝毫的动摇,反而平静地像一汪深潭。
  “你的好奇出于热爱,你的反抗源于忠诚,这并不值得去斥责,去贬低,”海神笑道,对于普绪克的回答,他丝毫不吃惊。那么现在他可以相信她之前说的话了,但是他仍然面不改色,“你从人间来到奥林匹斯山,你的确很特别,不过我想我已经说过了,我不在乎你的过去。我之所以钟情于你,并非只源于你迷人的外表,优雅的举止,还有你美好的内心。这样的你应该嫁给最优秀的英雄,就像我们高贵卓越的祖母嫁给了伟大的波塞冬一样。”他冷冷地宣告道,最后他终于不再打扰普绪克,并祝她晚安。
  普绪克在宽大的床上辗转反侧,一方面因思念厄洛斯难以入眠,另一方面她自知身处险境,不能轻易入睡。她并没有熄灭烛火,并且现在,能保护她的,只有她自己了。
  门外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不是小偷也不是侍女,他是正大光明地靠近的。
  “我那位优柔寡断的兄长,要说他可真是个十足的傻瓜,竟然在这种时候大发慈悲,他要是有波塞冬一半的勇气就好了。”安菲克勒斯微笑着,他轻松地进入了房间,走到姑娘身边,并抚上了她的肩。普绪克本能地后退一步,却碰到了床边。“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她拘谨而又警惕,但是她的声音无法不暴露她的胆怯。“你身上的,是爱琴海的气息,还是百里香的香味?”男子的笑容非常优雅,我们甚至以为他是要发自内心地关心普绪克,但是他那双深邃的眼睛已经透露出他的真实而深重的欲/望。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姑娘正欲躲开男子,却被他抓住手臂拖到了床上,蛮力使得她无法挣脱。

安菲克勒斯将普绪克钳制在身下,迅速解开了自己腰间的垂饰,“爱神的宠姬啊,你可知你的任何抗拒和还击,对我来说都毫无意义。”他附在她的耳边,低沉的嗓音本应是海宁芙们迷恋的对象,现在却让身下的姑娘感到万分厌恶。

“您不能这样!”普绪克奋力挣扎着,指甲在男子身上又抓又挠。安菲科斯的手臂被反抗的姑娘抓得生疼,但他已经看到了普绪克眼中无法隐藏的绝望和痛楚。"如果你肯听我的话,我想我会温柔一些的。”他一边说着,鼻尖和唇扫过她光洁的颈项和肩头,手头的事可一刻也没停下。当普绪克再次用尖利的指甲划伤他的手臂时,他毫不怜惜地扇了她一巴掌。不过片刻之间,普绪克身上最后一个固定布料的别针消失了。她气喘吁吁地躺在床上,红着眼眶凝视着装饰着珍珠与蓝宝石的华丽穹宇,不再看裸/身的男子一眼。很快那些撕碎的布料像蜘蛛丝一样轻盈地落在她光洁的身体上,当安菲克勒斯的手按压着她的腿时,上面留下了轻微的瘀伤,她在心底发誓,无论如何她只属于爱神一人。安菲克勒斯喘着粗气匍匐在她身上,收腰前移,屈辱的疼痛袭来,她突然伸手搂住他的脖子,贴紧他的身体,在他的脖子上狠狠地咬了一口,咬伤了他那漂亮的肌肤。他愤怒地捂着他的脖子吼道:“你这个顽固的女人,难道你不知道现在我才是你的丈夫吗!“

  安菲克勒斯无法掩饰他的嫉妒。也许正是这嫉妒带来的停顿瞬间给了普绪克最后的机会。不知哪来的力量,她竟然拔出了男子别在腰间的短刀,横在两人面前。
  “我想这与您无关,“普绪克一手紧紧抓住身上的碎布,勉强遮住前胸,握着刀的手却在颤抖不已,因为直觉告诉她,不能激怒对方,以免引起相反的效果。“我恳求您,看在您的哥哥已经对我许下誓言的份上,您最好别这样,请您自重一些,否则我会立刻自尽的。“
  “你的那位丈夫,他的体魄有我的一半健壮吗?脑袋够聪明吗?”安菲用指尖轻轻拨开了横在面前的刀,眼里满是轻蔑,“我想那样的话不至于保护不了你。”
  “安菲,这可不太好。”另一位高大的女子站在门口,打破了僵局,她手握漂亮的三叉戟,身上穿着镶嵌着绿松石,蓝宝石和无数玛瑙的铜制铠甲,脚踏长皮靴,腰上配了一把漂亮的科皮斯弯刀【注2】,这是她在战斗中从希腊人手里缴获的;她的小麦色的健康肌肤和那双神气十足的黑眼睛相得益彰,一头棕色卷发使得她看起来热情似火,但是她那美丽端庄的脸蛋上的神情却总是沉着傲慢的,这又使得她看起来锋芒毕露,简直像另一位雅典娜,那么显然她是海中的女战神了。
  在确认姑娘没有受到侵犯后,女子的紧皱的眉头终于放松了些,“我说,让这漂亮的脸蛋失去生机而变得苍白的,让这水灵的双眼流下可人的泪水的,是你吧,安菲。”见普绪克裹紧了床单默默哭泣,女子摆了摆脑袋叹息到:“我亲爱的弟弟,难道我没教过你,对待自己的王妃不能如此粗暴吗?”
  “特里忒亚【注3】,你来得可真不是时候。”安菲克勒斯眼也不抬,漫不经心地把刀收回刀鞘里,整理好凌乱的衣冠,末了又抱怨道:“可真够扫兴的。”
  “好了,安菲,这是命令。在你们正式举行婚礼之前,就算你想一亲芳泽,记得要对这位姑娘礼貌些。”说完特里忒亚又吩咐侍从为普绪克带来新的衣服。“真是抱歉,小姐。我的兄弟们真的很喜欢你。”她抚摸了一下普绪克的长发,“亲爱的,我想你需要时间来适应这里,很快,当你的头发长到像这里的海藻一样长的时候,你会发现这里的一切都很棒的。”
  “安菲,你竟然做出了如此失礼的事,你太过分了。”大皇子也闻讯赶来,很显然这场骚动也惊动了他。普绪克见状,也不再犹豫,她对两位皇子说:
  “两位大人,倘若你们真心垂青于我,那么,我也要说出我的恳求:请为我准备一场盛大的婚礼吧。婚礼之前,请允许我保持最后的尊严,不要近我的身;婚礼当中,请允许我使用50头海豚作为陪侍和坐骑,并且邀请我在塞浦路斯的亲戚参加婚礼;婚礼过后,请允许我随时回到奥林匹斯山探望我的神友。您说过会满足我的要求的。不过说真的,如果再次受到欺骗的话,我想我会伤心得死去的。”说完她低下头,将右手放在左肩,向两位皇子行了一个礼。
  “我本以为,鉴于你原来的公主身份,你会要黄金腰带装饰身躯,要华贵丝绸裁制衣裙,要美貌少年服侍起居,没想到你的条件比我想像的还要简单,那么我想我们可以满足你,并且今后我们还将令你享受到我们所承诺过的待遇。谁让我们对着守誓河发过誓呢?”大皇子见普绪克说得诚恳,又梨花带雨的模样,终于禁不住作出承诺,又转向他的兄弟:“那么安菲,这件事就这样决定了吧。我想你也不会反对的。”
  “这个决定的确无伤大雅。不过我倒是想起了另一件事情。”安菲克勒斯也狡黠地提出了他的条件,作为交换:“既然你要求保持尊严,不如恢复贞洁吧。婚礼之前你要去到拉顿厄斯河里沐浴,我会请特里忒亚和她的女战士们陪着你去的。“
  “我想我的兄弟他是在嫉妒你的前夫。不过你别介意,我亲爱的王妃,”大皇子替兄弟辩白道,“因为那对你来说并不会有任何贬损,而且也不是一个无礼的要求。”

 【注】1(希腊语名:Νάξος)是爱琴海上的一个岛屿,面积400余平方公里.传说阿里阿德涅与酒神的邂逅就发生在这里。安菲特里忒也是在这片岛屿的岸边玩耍时被波塞冬看到的。

2kopis(科皮斯)弯刀是古希腊人的一项冷 兵 器发明。放到现在来看,它与现代尼泊尔弯刀极其相似,但它的出现要早许多,大概在公元7世纪就已被使用。科皮斯弯刀最直观的特点和尼泊尔弯刀一样,有着一个很大的反曲刃设计。古希腊的重步兵一般使用直刀,但他们更喜欢带着一把科皮斯作为作战武器,因为它能够轻松击毁敌人厚重的木质圆盾。所以他们常说:“你想要战场上所向披靡,就必须佩戴一把kopis”。


3Τριτεια(Triteia) 特里忒亚 特里同的女儿,战神的同伴。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