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古希腊罗马神话】月下美人之Chapter.16 德墨忒尔的仁慈(Έλεος)

男神很忙系列/女主=彬彬有礼楚楚可怜范/虐身虐心之美少女的冒险开始了

这时正值烈日当空的正午,身着桔色亚麻上衣,粉白裙裾,绑着紫色腰带的年轻女子正拖着疲惫之躯走在荒无人烟的山中。

这里寸草不生,地势极其险恶,有好几处羊肠小道甚至仅容一人侧身通过。普绪克小心翼翼地攀附着陡峭的崖壁,巨大的恐惧使她不敢看脚边岩石下空旷的深谷,不料最窄处支撑她的一块岩石早已风化,一踩就碎,致使她滑下了深谷。

滑下去那一刻,她已经万念俱灰,未曾想只是重重地摔在谷底,呛了满口尘土。

白皙的手臂上划了几道口子,她只觉得膝盖和手肘被磨得生疼,勉强站起身来,摊开痛得火辣辣的手掌,发现上面留下了几道触目惊心的血痕。

喉咙像被噎住一般干渴又疼痛, “这点小伤,不算什么……”,她开始痛恨自己那不争气的眼泪,觉得羞耻又无助,试图用沾满尘土的双手捂住脸,却觉得眼里进了沙子,眼前一片模糊。

恍惚之间,前面有一个古旧的白色建筑引起了她的注意,看样子再往前应该是神界了。普绪克眼前一亮,胡乱地用手背抹了抹眼泪,理顺凌乱的长发,跑了过去。

但是很快她就失望了。“这里为何如此凌乱不堪……农业女神的神庙不应该这样子啊。”普绪克叹息道。神庙里几乎一片狼藉,只有那座手捧麦穗和镰刀的雕像能让人依稀辨认出这座神庙的主人。普绪克从心底难过起来,她觉得给了她的城邦无限眷顾的农业女神不应该被如此对待,于是她尽可能地帮助神庙恢复了整洁,尽管这里的萧条是她无力改变的。绿衣女神就在她的雕像后,这道不寻常的倩影自然引起了她的注意,她意识到今天应该是来了稀客。

“善良的孩子,是什么原因使你来到我这破败的一角?”德墨忒尔身着一袭绿罗裙,微笑使她平添几分美丽。

“啊,您是,农神大人,”普绪克见这突然出现的金发绿衣女子手中也抱着饱满的麦穗,头上装饰着果树叶,秀丽端庄,慈眉善目,便认定了她就是农业女神,她虔诚地跪下并向她行礼。

“因为我的一些羞于启齿的过错,我的丈夫,小爱神要惩罚我……我必须去寻找他……”普绪克老实答道,“正如您所见,我似乎已经迷失了方向……我叫普绪克。” 

“……。”德墨忒尔早有预感,这少女不是普通人,只是听到少女的名字时,她立刻皱起了眉头。

“看得出来,可怜的孩子,你正在经受爱情和内疚之心的煎熬。”她盯着神坛下看起来有些狼狈的少女,她也对阿芙洛狄忒家的事件早有耳闻,事实上,她接受了美神朋友的求助,早有打算。

“正如您所说的那样……”普绪克低着头,努力不让面前的女神发现自己满脸的泪痕。

 “抬起头来,孩子。”德墨忒尔柔声命令道,她也十分好奇,到底是怎样的女子,能让那位高傲任性的小爱神和她那位举世无双的美神朋友闹翻。“让我看看你吧,亲爱的。”

普绪克抬起头来的那一瞬间,德墨忒尔震惊无比。她不住地打量着面前的少女,同时她的嘴角也勾起了一抹笑。她很快就明白了阿芙洛狄忒执着地通缉这少女的原因

“真是实至名归的美人。看到你伤心的样子,连我都要受魅惑,忍不住要怜惜你了。可惜正因为如此,我那高傲的朋友,最美的女神阿芙洛狄忒,她说必须要捉住你……”

“欸,您是说……”

“是的,你得先去找她。如果你得到了阿芙洛狄忒的谅解,那么你同样能得到厄洛斯的。”农业女神的目光柔和,末了她又摇摇头,有些无奈:“说实话我们一直在找你…所以,我希望你能自己去到她的神殿,孩子,在我的仆从们用绳子绑住你之前。”

“啊,是,我这就去,”普绪克闻言惊恐地瞪大了眼睛,但还是保持着冷静,微笑着向农神道了谢:

“您总是包容着世间的一切,伟大的母亲,感谢您的指点。”

“替我问候阿芙洛狄忒,可别被她吓到。”德墨忒尔顿时眉开眼笑,“快去吧,可爱的凡间精灵,美神的居所就在前面,青苔之上,高山之巅。”

 

普绪克走出农神的神庙,她仰望着云雾缭绕下的神殿,深吸了一口气。正要继续走时,一个熟悉的身影立刻闪现,令她吓了一跳。

“嘿,亲爱的姑娘,我想美神的神殿对你来说还是太遥远。”赫尔墨斯抱着手臂,带着高傲的笑容,“瞧,等你攀上那座山巅,你那娇弱的身子怕是要吃不消,我可以抱你上去……”

“不用了,感谢您的好意,但是我必须靠自己的双脚走过去,以示诚意。“她柔声拒绝了,

“而且,实际上马上就要到那里了”普绪克也回敬了信使一个狡黠的微笑,就像他以前爱做的那样。

赫尔墨斯其实有些内疚,因为他发现她的时候太晚了,普绪克的手臂上有几道明显结痂的疤痕,难以想象她长途跋涉的艰辛。不过他很庆幸自己的神力大到足以保护大多数行路人,包括这名勇敢的少女在内。

信使见状也不再坚持,他相信普绪克能做到,“祝你好运,姑娘,我会一路上保护你的,因为那是我的职责。”接着他又忍不住开了个玩笑:“你之前摔下山崖可把我吓坏了,你知道要是没保护好行人我也要被问罪。”

“您真有趣。不过,真的要感谢您,否则我可能陈尸荒野了。”普绪克笑道。

与普绪克分别后,赫尔墨斯见她之前是从农神的庙堂里走出来,于是也顺便去拜访了他的那位姑妈。

“您也见过普绪克了吧。阿芙洛狄忒满世界悬赏的那位姑娘。我说,那可真是个老实的傻孩子。”信使笑着,有些无奈,“她打算自己走到那座神殿。”他大概能猜到这女孩去到美神那里会经历些什么,总之不是好事。

德墨忒尔看了侄子一眼,笑道:“你很聪明,信使大人,然而你在这点上就不明白女神的心了。”

“要知道,要是看到你亲自把那女孩抱去她的神殿,我那高傲的朋友恐怕会生气的。如此一来受罪的还是那个女孩子。那确实是个不错的女孩。如果不是和阿芙洛狄忒的友谊,我想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庇护她的。”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让我的下属们在路上稍微照顾她一下。”女神摇摇头,”不过我相信那孩子能处理好这事的。”

“不过我不明白,您为何也要帮她?”赫尔墨斯有些不解。

“也许是她让我想起了我的珀耳塞佛涅,那孩子,之前也是看似胆小羞怯实际上好奇又大胆的性格。”女神低头笑道,仿佛在自言自语:“是个可爱的孩子。“

评论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