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古希腊罗马神话】月下美人之Chapter.14阿芙洛狄忒的遗憾(μετανιώνω)

阿芙洛狄忒阴沉着脸。因为她昨夜才发现了一个石破天惊的秘密,差点让她撕碎了手中的玫瑰花。

前来复命的水仙女有些拘谨,因为面前的美神看起来心情的确很糟,从昨夜给她布置任务的时候就是这样。她的一头灿烂的金发有些蓬乱,眼角眉梢有些憔悴,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她的美艳。
“额,已经和所有的水神和山林之神打过招呼了,我想牧神应该知道那个女孩的踪迹。我们已经尽力不让此事牵扯到冥界,但是我想您还是谨慎为妙……”

“我知道。”阿芙洛狄忒从神坛上站起身,粉色的裙摆顺势垂下,遮住了她白皙纤长的腿,“我会妥善处理的,不过我希望你们能继续跟着她,如果她还要寻死,那么不要让她得逞。”

“是,铭记您的吩咐。不过,我建议您也可以寻求德墨忒耳女神的帮助。”

“是个好主意。回去吧,亲爱的。”爱情女神的脸色稍微缓和了几分,嘴角终于泛起一抹微笑,这使她看起来更加柔美,“你的如意郎君,将会在你所期望的地方等待你。”

“感谢您,愿您和宙斯的荣光同在。”

送走水仙女后,她来到了关押儿子的房门口。

昨晚他们发生了一场有史以来最厉害的争吵。

他总是这样,歪打正着地给自己惹一些麻烦,他看似对身为母亲的自己惟命是从,其实性格又有些倔强,当年那场采花的比赛中,不就是让宁芙暗中帮忙了吗,还把自己喜欢的宁芙们变成了鸽子!不过还是拿他没办法,因为他从小就爱恶作剧,甚至用金箭捉弄自己。而从今早起那间小屋就静得出奇,阿芙洛狄忒决定看看他。她敲了敲房门的铁窗,却见紫衣少年头也不抬,也不搭理她。美神略微不快地皱起了眉头,不过她还是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柔和一点:

“我说,我几乎看不到你在反省,你铁定了心要让我失望吗,我的儿子。”

“我当然有,只是您看不到而已。”得到的是他清冷的回答。

“但愿如此,不过你要知道,我不会介意让你多一位兄弟,并赐给他爱情之箭和双翼,让他去行使你现在的职责。”阿芙洛蒂忒审视着少年的背影,眯起了眼睛,又提高了声线:”我不介意。”

“您要那么做的话,我无法反对,但是您,将会多出一位需要您来照顾的儿子,您会损失更多的美貌,相信我,那是我也不愿意看到的……”小爱神终于转过身来面对着母亲,他的蓝色眼眸里充满了悲戚。

损失美貌,对阿芙洛狄忒来说就是形同陨落,因为那是她重要的权柄。她终于无法忍受儿子的犹如威胁的回答了。

“是这样,我的引以为豪的儿子,你的诡辩总能说服我。”阿芙洛狄忒闭上眼摇了摇头,忍着怒火,迷人的眼眸里温柔已化为乌有。“我真庆幸你没有让自己死在普绪克那个妖精的床上,你的伤怎么样了。”她冷冷地问道,

“您不用担心,已经涂过烫伤药了。”丘比特的伤并不严重,很显然他很快就会痊愈了。

“我从未料想过,你会用这种方式纵/欲,真是超出我的想象。”

“不是您想的那样……”丘比特捂着伤口,他也同样郁郁寡欢:“您也许不知道,比起肩上的伤,更深的疼痛在心里。”

“我知道,那个丫头干的好事。不过,我愿意再给你一次机会,如果你能将功补过的话,你可以获得自由,还有原谅。”

“不……对不起,妈妈,”少年即刻摇了摇头,几乎斩钉截铁地拒绝道:“我不会奢求您的原谅。因为我做不到。普绪克她,其实是个好姑娘。”他虽然还在责怪普绪克犯的错,但他无论如何,再也无法做出意图毁掉她,一位善良而美貌的公主的事了。

“这就是你的回答吗?天知道,我的儿子竟然被一个淫荡又卑贱的祸水迷惑了心灵。”阿芙洛蒂狄忒白皙而娇媚的脸上再度染上失望,她的金色的眉心因为愤怒而蹙得更深,“是的,你不仅违背我的命令娶了她,甚至为她让自己承受那种卑微的,最低贱的爱情的煎熬,我真是为你感到羞耻。”

自己本身就对普绪克恨之入骨,而现在这讨厌的无知少女,一介卑微的凡人,竟然让高贵的爱神的儿子为她魂不守舍,背叛了自己,又受了伤狼狈地回到家里,阿芙洛狄忒想到这些,自然怒不可遏。

“我真的很抱歉,妈妈。我真的爱上了普绪克。”丘比特微笑着,态度柔和了许多,但他的眼神依然坚定“您知道,没有谁能抵抗金箭的力量。司掌爱情的我们不可以,伟大的宙斯不可以,奥林匹斯山的众神都不可以。”

阿芙洛狄忒沉默着抬起手,示意他不必再说。她无法反驳他的话。她审视着自己的计划,本该万无一失的,不料在这里失之东隅,可以说完全与她的预期相反。

她暗自悔恨起来。她早该发现的,丘比特——她的总是长不大的儿子以全新的少年模样迎接她,再也没有变回孩童模样的时候;她发现他身上总是有某种暗香残留的时候;他的身上偶尔会黏附着茶色的又长又直的不属于奥林匹斯女神的发丝的时候;他白天随叫随到,而一到傍晚就不见踪迹的时候。直到昨晚她才得知真相——她的儿子捂着被烫伤的臂膀,闷闷不乐地说出来的,令她极度厌恶的真相。

“我不会惩罚你了。现在你在这里对你而言就是最好的惩罚。倒是那个女孩,”阿芙洛狄忒背过身去不再看儿子,他让她感到悲哀和无法言说的心痛。

“她违背了神的禁令,无法逃脱命运的惩罚。”

阿芙洛狄忒冷冷地宣告道。她必须惩罚普绪克,现在那少女不仅夺走了她的荣誉,还夺走了他的儿子,她的最爱。她要让她活着尝遍最煎熬人心的苦难。

她旋即让圣鸽唤来了一位秘密情人。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