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古希腊罗马神话】月下美人之Chapter.7阿芙洛蒂忒的直觉(διαίσθηση)

厄洛斯&普绪克 同人 大修

“你回来了,我的儿子。”

“是的,母亲。“

她注视着心爱的儿子,向他露出一抹娴静祥和的笑容,但那笑容却带上了一丝悲戚。女神敏锐地察觉到,她的儿子厄洛斯已经发生了变化。他那头迷人的粉色微卷的头发和那身熟悉的紫色衣衫都没变,唯一改变的是,他确实长大了—那是身心同时急剧成长发育而带来的成熟,神的成长和凡人不同,大多数时候他们只需要一个契机就可以完成。他已经不需要她像以前一样煞费苦心地与她的情人一起为他诞下一位兄弟安忒洛斯,即热情之神,去破除他永远无法长大的魔咒。能够使男孩成长的,不是挫折就是爱情。

“亲爱的厄洛斯,告诉我,你的身上为什么会有人间熏香的味道?”

那是一种甜美的,属于少女气质的玫瑰精油的味道,和奥林匹斯的女神们钟爱的熏香不同,它不过分浓烈也不过分魅惑,只是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暗香。

“啊,也许是执行您的任务路过牧神潘的地方时留下的,您知道,他可是十分擅长调制各种奇异香水的……“厄洛斯故作轻松地回答道,但是很明显,他那双湛蓝色的眼睛出卖了他。

“别去招惹阿尔忒弥斯的宁芙,除非她为她的不敬向我道歉。”阿芙洛狄忒说着,同时似乎有所察觉,“年轻男孩需要播撒他们的种子,但是要注意对象。”

“她们太吵闹了,还常常自视甚高。”厄洛斯走到母亲的花坛前,伸手摘下一朵桃金娘,不再看她。“无一令我心动。”他说。

“要小心,凡间的诱惑太多了。一个不小心,疯狂和悲伤便会找上你。”爱的女神盯着儿子手中的花朵叹道,“不过我感同身受,无论是在奥林匹斯山上奔跑打猎的小伙子,还是在雅典城里演说的年轻人,都有他们自身的魅力。年轻人需要爱,我们也需要。可爱的凡人们是一种上等的慰藉,对不死的神来说是如此,你不也经常以捉弄他们为乐吗?”

“也许是因为他们脆弱又好骗。”厄洛斯点了头,尽管并不同意母亲的话,却仍旧选择了沉默。这让阿芙洛狄忒疑惑地扬起了眉头。

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她隐约能察觉到这个一向听话懂事的儿子一定有事情隐瞒了她。

阿芙洛狄忒开始后悔让儿子去执行那个以报复为目的的任务了。

“所以厄洛斯,我交代你的任务完成了么?“

“是的,我奉您之命让普绪克公主和怪物相恋了。他们会永生永世在一起。“

“那就好。不过,她是否真的如传闻所说的那样漂亮?”女神戏谑地笑道。

“不,您要相信,普绪克的美丽不及您的一半,腐草荧光怎能与日月争辉。“

“是这样。“阿芙洛狄忒听闻此话自然是心花怒放,先前对儿子的怀疑也打消了一半。

“那么,告辞了,母亲。“小爱神展翅离开母亲的神殿,还有众多的爱情故事等待他用他的弓箭去缔造,天地万物的繁衍生息可以说一半都掌握在他们母子手里。

阿芙洛狄忒的欢喜盖过了直觉。她看着那凋落并腐烂在白玉雕花花瓶中的玫瑰花瓣,不由得笑了。她深知,无论多么美丽绝伦的器物,只要向内注/入污浊不堪之物,都会黯然失色,变得丑陋肮脏。世界上最令人心碎的事情,并非狠心地将最美的事物毁于人前,而是用污/秽肮脏至极之物无情地将其玷污。她一直想做的,就是让那放肆的人间女儿普绪克尝尝自己当年的痛楚,被迫嫁给丑陋跛脚的火神赫菲斯托斯那种无尽的绝望和无助之感。而现在可以与她争妍之人似乎已经不存在了,这使得她心情大好。

再说厄洛斯,现在他正悠闲地躺在树上,他已经完成了今天的工作,正在静静等待,等待倪克斯乘着她的配有黑色神马的马车驰骋过天空。那时奥林匹斯的天空将再度由傍晚的酒红色变为宇宙般深邃的墨色,他就可以去他一直牵挂着的地方了。

他能理解情人们等待和对方见面的心情,那是一种恼人又甜蜜的焦灼感。但是现在有一个不速之客打扰了他的闲情雅致。

“赫尔墨斯,你怎么……“

“管好你那只漂亮的金丝雀。”一见面赫尔墨斯就直奔主题,很明显他那玩世不恭的表情在调笑面前的爱神。

“我说,你怎么知道的。“厄洛斯顿时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他从树上下来,脸色微红,看样子有些困窘。

“那是当然,我的朋友。既然是宙斯的信使,我几乎能了解一切。我能窃取一切也能传递一切。“赫尔墨斯笑道,那双毫不逊色于对方的湛蓝色眼睛狡黠地眨了眨,“你把那小美人金屋藏娇了吧?”

“呃,所以呢,我聪明的朋友,你有何贵干?“

“老问题。“赫尔墨斯无奈地耸耸肩,“宙斯想得到那女子,普绪克,你知道,赫拉其实并不能阻止他。”

“所以感谢我的好意吧,朋友,现在普绪克要是落到你母亲手里,”赫尔墨斯拍着粉发少年的肩膀,“她绝对会把她献给宙斯的。”

“我知道,母神和赫拉可决不会心慈手软的。”厄洛斯紧紧皱起了眉头,“不过难得你没有向母神告发啊。”他了解赫尔墨斯身上的商人习性,指不定哪天他会为了利益出卖别人。

“我不想再干上次为了救伊娥去砍杀百眼巨人那种麻烦差事了。“赫尔墨斯摊了摊手,又露出一个笑容,”大概也因为我生性善良,总要为朋友两肋插刀。“

接着信使又扔下一句话,这使得他让厄洛斯确信了他的确带有恰如其分的诚意。

“其实,我的朋友,不管是我还是阿波罗,我们都认为你需要成长。“

“这是你和他给我的忠告?”厄洛斯微笑着反问道,“我知道阿波罗对我的成见一直未消除,有些事实是无法改变的。”

“阿芙洛狄忒最器重的儿子,竟然背叛了她。你第一次这么做,勇气可嘉。”赫尔墨斯用一种轻浮的语气打趣说,“我最近去拜访你的母神时,她就这么躺在玫瑰床上,死气沉沉,风情万种……几乎所有人都为她的红裙和微笑倾倒,对她言听计从。”

“我原以为这只对愚蠢的凡人们起作用。”厄洛斯摘下手套,收好了弓箭。“后来我才知晓,某些聪明盖世的神明也难以逃脱她的掌心。”他说。父亲以外的男子对于母亲的调侃令他心生不快。尽管他早已习惯,却越发感到悲哀。作为不体面的私生子,他从小便渴望合法的家庭,即便这种愿望是非常隐秘而渺小的。

“不要指桑骂槐。这玩笑不可爱,朋友。“雄辩之神显然意识到了爱神话中对自身的嘲讽,便说,”你在一个肉 体凡身的少女和你美丽强大的母亲之间作出了令人惊奇的选择不是吗?难道你没考虑过这将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除非她想让她的神庙坍塌,否则她不会没完没了地将时间耗在对凡人的惩罚上。“厄洛斯坚定地答道,”普绪克是我的,我不想在这件事上让步。“

赫尔墨斯报复性地咧嘴一笑:“哦,伟大的爱情缔造者,被一个凡人女子所奴役。”

厄洛斯阴沉地皱起眉头:“那是什么意思?“

 “我是说,她会在你和你母亲之间挑起战争。”赫尔墨斯低声笑着,“有点可悲,你让一个卑贱的凡女成为秘密情人,幽禁在你的乐园里,却真正爱上了她。然而,她是如你所想,还是表里不一?美丽的脸蛋和诱人的身 体之下隐藏着狠毒的肆心,愚蠢又疯狂……“

“我承认我不信任她。”厄洛斯点点头,同时纠正道,“但她不像你说的那样糟糕,她很纯真,比任何女神都可爱。”

傍晚的山风吹起来了,几片月桂叶飘落在天神的脚下,远处传来宁芙和鸟雀的吵闹声,预示着倪克斯女神的到来。

“随心所欲,只需享受她带给你的愉悦和满足,不必掺杂一丝同情或者顾虑。”赫尔墨斯笑着宽慰他的朋友和学生,金色的卷发在山风中舒展,“如果她只是凡人的女儿,而不是来自某个神圣的家族。”

厄洛斯不再说话,而是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倘若他听取朋友的建议,任何烦恼都将烟消云散,不必承担任何责任,不必理会任何麻烦。尽管那将是一种十分卑劣的做法,但那是天经地义,无可厚非的。诸神之中没有和凡人正式结婚的传统,如果有,那也是狄俄倪索斯赐予已故的阿里阿德涅的仁慈和怜悯。

这些无法抑制的想法冷酷而残忍,但有一个声音更坚定。我不是宙斯,也不是你,更不是阿波罗,我虽劣迹斑斑,却比你们谁都高尚。这是他在内心深处作出的答复。不过在雄辩之神面前,他不愿陷入一场毫无胜算的辩论之中。于是他向他的朋友匆匆告别,心事重重地离开了,消失在喧闹的黄昏里。




评论(2)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