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神思者

阿芙洛狄忒/厄洛斯旗下信徒
厄洛斯×普绪克激推
微博:神明少女普绪克
海棠/po/晋江:百鳥神思者
凹三/ffn:Rei Hasumi

【古希腊罗马神话】月下美人之Chapter.5 清秀完美(Τέλεια.)

  • 大修

普绪克下意识地试图躲闪挣扎,但厄洛斯有力的手臂紧紧地箍住了她。她在他坚定的拥抱中害羞起来,又固执地将一只手压在肩上,固定住被扯开的衣服。尽管在此番角逐中她不太可能赢得胜利,但最后厄洛斯还是放开了她。

“对不起。“他为他的冲动道歉,坐在泫然欲泣的新娘身边轻声说,”我不是要伤害你,更不会粗暴地对待你。”

“我只是……“普绪克解释说,”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惧怕和敬畏都不是爱。”厄洛斯扶住少女的肩,使她转过来面对自己,他的声音里有一丝挫败感,同时又有几分希冀,“我不想……让你讨厌或者害怕我靠近你。

 “你到底是谁?“普绪克试探着问。她心烦意乱,如坐针毡。她不能忽视当陌生人的手碰到她的肌肤时,她内心所生出的令人羞耻的愉悦。陌生人火热的身躯和他的抚摸带来的轻微的灼烧感,令她心中充满好奇和不安。

“我是你的丈夫。”厄洛斯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他的回答,希望用友善的声音抚慰他的惊魂未定的新娘,“你的父亲将你送上了山,再送到了我这儿。”

“他不知道我会来这里。”普绪克的眉头蹙了起来,“他可能不知道……”

 “我想你需要时间来适应,亲爱的普绪克。“厄洛斯不再回答,而是径自走到一边枕着双臂躺下,他的夜视能力比普绪克好一百倍,他能看清身旁的少女伤心的模样。

“你有喜欢的人吗?“他突然问。

普绪克脸红了,她没有完全理解这个问题,但她的心中浮现出两个人。一个是位成熟美丽的女子,笑容柔和,话语甜美,才华横溢,胜过她的任何一位侍女和姐妹。人们称这女子为重生的萨福。但她不属于任何人,即使普绪克想要,她也不可能是她的爱人;还有一位年轻的高级卫兵,他英俊而健美,总是吸引无数姑娘的目光。他总是在遇见她时对她微笑,再后来,她就不得不离开他,来到这里,甚至来不及向他告别。她喜欢和他谈话,但再也不能见到他了。这些是爱情吗,她不明白。

“没有。“普绪克答道,尽管有些迟疑,但她更希望这是个能让丈夫满意的回答。“除了家人,我以前从未爱过任何人。”

“一个丈夫必须知道他是否有情敌。“厄洛斯笑了,显然十分愉快,“我也爱着很多人,整个世界的人,但都不是那种爱。“

“哪种爱?“普绪克好奇地问道。

爱神说出了他的箴言:“当一个人真正爱上另一个人时,他会卑微如尘土,绽放如花朵。“

“当我的侍女和另一个男人走在一起时,我会担心。”普绪克说,“担心他们的爱情让她离开我。我为我的卑劣的想法感到无地自容。”

“这并没有什么可耻之处。”厄洛斯宽慰道,“激情可以在最奇怪的地方爆发,有些人男女都喜欢,但我非常理解他们。”

这时普绪克也躺了下来,但她依然没有靠近他。厄洛斯知道他们所有的谈话都是为了消磨时间,但他愿意让她慢慢消除恐惧,真正快乐地和自己在一起。

“我母亲说我不正常。”普绪克说,“她担心我永远不能因爱情而结婚。”

“永远不要怀疑自己。”厄洛斯说,并开始思考他是否得到了一个忧郁的新娘。他察觉到她眼眶里的泪水,为她感到遗憾。毫无疑问,普绪克有一双漂亮的眼睛,但他更希望那些是快乐和幸福的眼泪。她的每一滴眼泪和每一声叹息都能让他手足无措。当她盯着眼前的黑暗时,虽然,她并不能看见他,却能让他心猿意马,仿佛他才是被审视的一方。

“会有人真正地爱你。我就是其中的一个。“

普绪克惊愕地抬起头,因为这时她和丈夫靠得更近了。他温热的双手捧着她的脸,声线柔和得像守护她的卫兵。在月光的照射下,她只能隐约窥见他的轮廓,见他不是吐着信子的大蛇也不是张着血盆大口的火龙,又见他这般温柔诚恳,便终于放下了戒心,她羞怯地将手放在他的手腕上,又挤出一个微笑,算是感谢的回应。

“也许你的确不应该对男人们微笑。这样对你来说太危险了。“厄洛斯挣扎着坐起身,避开了她的视线。

“为什么?“普绪克起身追问道。”我认为他们害怕我。“

“不过我想,他们害怕的不是你本身。“厄洛斯轻笑了一声,这让少女更加困惑了。 “好了,不早了,快睡吧。”他抚着她的脸催促道,手不经意间从她的脖子滑到锁骨。

普绪克怔住了,她不能否认,在丈夫带给她的恐惧中,夹杂了些许悸动。他让她联想到雨水滋润的玫瑰,春日求偶的鸟儿,一切足以让含苞待放的花儿绽放的喜悦。

“你是说……通常意义上的睡觉吗?“她严肃地问,她想起来之前姐姐教过她的事。

“我亲爱的,你在说什么?“

“呃没什么,很抱歉,我是说,对,我想我应该是很累了,呃……“普绪克僵直着上半身,她微笑着,故作镇定地说道。厄洛斯当然知道她在想什么,又觉得这人间女儿在这种时候还能保持她的公主教养,煞是可爱。

“不过既然这样,我可以把奥林匹斯山众神的故事讲给你听,如果你愿意听的话。”

“啊,我想会很有趣的。“

于是厄洛斯讲起了众神的传说,当然,普绪克非常欣喜,她对一切神灵的事物都感到好奇,同时,她的丈夫让她感觉到,他应该是一个博学而充满智慧的人,就像城邦里那些哲学家一样。

 “在万物本源厄洛斯出生之前,是不需要男人和女人一起睡觉就能创造后代的……”

“啊,是……这样子吗?”普绪克有些局促不安的揉着衣角,但是很明显她无法忍耐住好奇,“既然这样的话,那么之前是怎样的方式呢?”

“好的,不过在那之前,你得靠过来一点,对,再近一点。”厄洛斯一边狡黠地命令对方靠过来,一边拿出了一个随身的小册子——大概是日记簿一类的东西,见自己的新娘略带羞涩的靠在自己身边,他便伸手揽住了她的肩,“唉呀,那种事情就算知道了也毫无意义,嗯?你用的香薰是特制的吗?”

“额,我不知道,不过请你快点告诉我吧,不然我就一直想象下去了呀。”

“与之相比,我这里有一个更有趣的故事。睡前故事。”厄洛斯笑着打开了日记簿,用他天生动听的嗓音煞有介事地念了出来:“特伊斯和德修斯。“

“两个男人?”

“是的。特伊斯和德修斯是一对兄弟。有天晚上德修斯去找特伊斯的妻子要饭吃,他来到特伊斯的家里,只见哥哥出门打猎了,特伊斯的妻子就像是刚洗完澡一般,披散着湿润的头发,希顿勉强遮住身体,”厄洛斯顿了顿,又凑近少女的耳边,压低了声线:“并侧卧在了地板上……”

 “额,是吗,你还写了这样的故事吗?”普绪克红着脸拘谨地问道。

“噢,亲爱的嫂子,给我点东西吃吧。”厄洛斯没有回答新娘的话,而是继续念着故事: “听到这句话,特伊斯的妻子像是生气了似的把裙子拉了上来。”说着他还像个女人那样煞有介事地将盖在腿上的被子往上撩了撩。

见普绪克低着头不说话,厄洛斯更加大声地,声情并茂地读了起来,可以说就像希腊人过去曾推崇的戏剧里演员们做的那样,惟妙惟肖:

 “特伊斯夫人准备好了晚餐,气愤地捶起了德修斯的胸口,啊,你这死鬼,贪吃的混蛋!这时,德修斯那年轻而健硕的胸膛也跟着燥 热起来……”

“燥 热起来?”

“德修斯燥 热得难以忍受,把特伊斯夫人推到了墙上……”

 “啊,那样可不太好……“

“真是抱歉,我的才华实在有限,只能编到这里了,不过如果再讲下去,我想我们都会睡不着的。”厄洛斯见新娘羞得不知所措,这才停住,当然,至于他是否有完成那部“巨作“,我们暂时不得而知。

“有人认为这故事伤风败俗,但我只是依照事实写作而已。”他显得有些懊恼,“就算不这样写,偷 情的人仍然存在。”

 “雅俗共赏兴许是件好事。“普绪克听完皱起了眉头,一面搜肠刮肚,几番斟酌,希望自己的话能安慰到丈夫。在一定程度上,所有安慰的话语都是苍白的陈词滥调,但她希望那至少有用。

“在我的故乡,人们喜爱柏拉图,也常常会写这样的剧本。”她低声说着,在丈夫身边缓缓躺下,手指抚弄着被单上的纹路,又说,“我鲜少有机会听到这些。

“如果你愿意听的话,我可以把这个故事写下去,“厄洛斯收起日记簿,也许是受到了鼓励,又补充道,”不过呢,往后的情节,可是需要你和我一起创作的。

“哦,我可没那种信心。不过如果我贫乏的想象力能帮上你的忙的话,我将不甚荣幸。“普绪克也喜欢写作和修辞,所以她非常愉快地答应了丈夫的邀请,然而我们可以猜想,由于她十分单纯,可能尚未听懂其中的弦外之音。

夜凉如水,催人沉醉,普绪克很快也沉入梦境。小爱神注视着她的睡颜,发誓要永远守护这少女。

几只鸽子恰巧飞过夜晚的宫殿,它们像麻雀一样窃窃私语:

 “等等,伙计,我刚才的确是听见了,我们的殿下在念他自己写的荒诞剧?哦那种东西,我这把年纪了可听不下去。噢,好吧,我从未怀疑过自己的判断力。那带翅的年轻人我熟悉,可那陌生的美少女是谁?她不及罗马人送给阿瑞斯的处女们健壮,也不如忒斯庇俄斯【注1】的女儿们热情,没有神庙和唱诗班,却能躺在一个世界上最高贵的怀抱里,哦,到底是哪家的姑娘这样幸运。”

 “管她是谁,管好你自己吧,你知道阿波罗的乌鸦【注2】为什么变成那样儿吗?那个倒霉鬼就跟你一样爱吵吵。”

————————————————————-

注:一千多个故事是乱入,应该是,剧情需要(。)

“通常意义上的睡觉”这个梗来自《罗马假日》,当时笑死我了(。)

注1赫拉克勒斯十八岁这年,为了保护牛群,追杀一头狮子一直追到邻国,当地国王忒斯庇俄斯对这位英俊强壮的青年极为欣赏,竟让自己的50个女儿一起服侍他,其中有一个拒绝了,剩下的49个当晚和赫拉克勒斯同寝了。9个月后,公主们生下了大量的男孩。很多古希腊的国王都自认为他们的血统来自此,特别是斯巴达和马其顿王国的国王们。

注2传说太阳神阿波罗与格露丝相恋,派圣鸟去监视格露丝的操守,一天圣鸟看到格露丝与其他男子往来,以为她与其他男子有染,就回来向阿波罗报告,阿波罗一怒射杀了格露丝。而后证实格露丝并未和其他男子私通,阿波罗又怒贬圣鸟,令其洁白的羽毛变成黑色。(版本较多,不争论哈。)



评论(3)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